close
疲乏,骨骼肌,重要,功能,骨骼
提問: 腿酸
醫生您好:最近腿酸的不行,連站都站不了多長時間,更不用說走路了,很是痛苦,去醫院做了肝功能和新電圖尿糖檢查說是好的,請問這是怎么了,還有必要做哪些檢查。急盼您的回復,謝謝。
医师解答: 建議您化驗微量元素 缺鈣易疲勞 鈣是維持一切細胞功能的重要物質,是構成牙齒和骨骼的主要成分,它參與心臟搏動、神經傳導、血液凝固和肌肉收縮的調節等生理過程。在骨骼肌收縮過程中,鈣結合蛋白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鈣缺乏則各種肌鈣蛋白含量下降,骨骼肌的收縮功能減弱,人體就會感到疲乏無力。 筆者曾接診過34名主訴疲乏但無其他疾病的患者,年齡在14歲-72歲,其中女20人,男14人。經骨密度檢測發現,骨量基本正常的1人,輕微減少的2人,管理方式減少的31人。因此對于疲乏的患者,在排除了心肝腎等重要臟器質性疾病后,應想到是否由缺鈣引起。 缺鈣的治療自然要以補鈣為主,而補鈣應食補為主?頰嚦啥喑院屏糠岣壞氖稱罰縟槔唷⑾浩ぁ⒑4⒌盎啤⒒貧埂⒙桃妒卟說鵲取6雜詮橇墾現夭蛔愕幕頰擼巢雇猓梢栽諞繳傅枷掠煤浦萍粒縟樗岣啤⑵咸煙撬岣頻取2垢埔嗖荒芄啵扇嗣刻觳灰?00毫克。老年人除了需要補鈣之外,還應適當補充降鈣素。因為隨著年齡的增加,體內各器官功能衰退,老年人自身分泌的降鈣素減少,靠自身的降鈣素很難制止骨鈣的丟失。此外,還應每天進行適當的運動,適當運動不僅可以增強體質,而且可以增加血鈣在骨骼中的沉積,同時減少骨鈣的丟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