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味,有效率,甜瓜,甘草,青石
提問: 胃潰瘍用中藥治療是不好些
我婆婆可能一直有胃病,年前疼得厲害,檢查是胃潰瘍,打針吃藥好了,可是現在又出現了,好像主要癥狀是胃不舒服,脹氣,打嗝,他很害怕,不敢吃硬的東西,只吃稀飯.我們給他買了葵花胃康寧,和保健品安基酸.不知道有沒有作用.還有我想問一下,西藥吃了不斷根,容易復發,而且有副作用,可不可以用中藥試一試,徹底治愈.拜托您速回復.那些偏方真的有效嗎?
医师解答: 葵花胃康寧,和保健品安基酸可以 應用,但治療作用不大. 目前臨床治療本病也常用單方和驗方,如王苑本用錫類散口服治療十二指腸球部潰瘍,3 周愈合率為64.7%,有效率為85.3%。李久榮用逍遙丸、錫類散、白藥精合用治療潰瘍病32 例,治愈11例,有效17例,無效4例,總有效率87.4%。單味藥有報道用甘草粉、烏賊骨、珍珠層粉、山姜、草珊瑚餅干、地龍粉、蒲公英、莪術、甜瓜子、紅花、腫節風等者。驗方如張來忠用復方礬核丸;于映謀用加味天殼片;田風鳴用青石糖;唐瓊云用沉連及貝散;楊林用胃瘍生肌散;秦增祥用烏玄芍甘湯;張連英用潰瘍散;余紹賢用胃乃安;王苑本用潰瘍寧;王玉用胃康靈等,均有一定臨床療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