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眠,老年人,原因,心身,是由
提問: 多夢
您好!大夫. 我在近2-3年內夜晚睡覺經常多夢、不易入睡.一直以來因為覺得自己年紀也小,也沒太多注意,只是有時感覺晚上休息不好,一晚上作了好多的夢.第二天起來不時的還愛思來想去昨晚作的夢境.之前自己也都不注意,今年可能是因為總休息不好吧,有了黑眼圈.因工作較忙加之我本人也不太愛早睡.現在總覺得自己精神比較差,頭偶爾會比較暈或悶.工作也投入不進去,心情也比較差.失眠到不會,只是難進入睡眠狀態,有時會閉上眼睛剛一入睡,就開始做夢,有時感覺腦子還清醒就開始做夢了.一個連一個,還易驚醒.所以這幾天我也開始想看下是什么原因?朋友說可能需要補補腦、買些安神的藥來吃或去查一下那些治療失眠多夢的藥方?不過,自己感覺到真不怎么失眠,只是有時會不太想睡,或不容易入睡.謹請問醫生像我這種情況屬于那方面的問題,應該吃些什么藥會好一些呢? 靜待回音!謝謝!
医师解答: 睡眠良好是心身健康的主要標志。失眠是最常見的睡眠障礙,是指各種原因引起的睡眠不足,入睡困難、早醒,患者常有精神疲勞、頭昏眼花、頭痛耳鳴、心悸氣短、記憶力不集中、工作效率下降等表現。 失眠的治療要根據原因及嚴重程度。老年人的年齡相關性睡眠改變通常不需治療,因為這種變化是正常的。由于隨年齡增大總睡眠時間減少,老年人可能會發現晚睡早起是有益的。失眠病人在睡前一小時,應安靜和放松并使臥室氣氛有助于睡眠,低柔的光線,最低噪聲及舒適的臥室濕度是必需的。   如果失眠是由情感應急而致,針對緩解應急的治療比服用睡眠藥更有效。當失眠與抑郁有關時,一些有鎮靜作用的抗抑郁藥可改善睡眠。   當睡眠障礙干擾了個體的正?疃徒】蹈惺保湫褂謎蚓病⒋咼咭┛贍芑嵊邪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