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扁桃,球菌,疾病,要注意,呼吸
提問: 感冒了,扁桃體發炎!!!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4●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感冒發燒了,是扁桃體炎引起的。喉嚨也痛,全身怕痛,怕冷。不知道買什么抗生素藥好,都不過敏, 恩普洛,先鋒霉素,羅紅霉素,那種比較好呢??
医师解答: 急性扁桃體炎是腭扁桃體的一種非特異性急性炎癥,常伴有一定程度的咽粘膜及咽淋巴組織的急性炎癥。中醫稱為“乳蛾”、“喉蛾”或“蓮房蛾”。常發生于兒童及青少年。主要致病菌為乙型溶血性鏈球菌,葡萄球菌,肺炎雙球菌。腺病毒也可引起本病。當機體抵抗力因寒冷,潮濕,過度勞累,體質虛弱,煙酒過度,有害氣體刺激等因素驟然降低時,細菌繁殖加強所致。有時則為急性傳染病的前驅癥狀,如麻疹及猩紅熱等。急性扁桃體炎往往是在慢性扁桃體基礎上反復急性發作。臨床表現可為惡寒、高熱、可達39~40°C,尤其是幼兒可因高熱而抽搐、嘔吐或昏睡、食欲不振、便秘及全身酸困等。局部咽痛明顯,吞咽時尤甚,劇烈者可放射至耳部,幼兒常因不能吞咽而哭鬧不安。兒童若因扁桃體肥大影響呼吸時可妨礙其睡眠,夜間常驚醒不安。 就診指南: 1、注意休息,多飲水,通大便,進流食或軟食。 2、咽痛明顯時要注意盡早輸液治療。以免感染擴散。 3、反復發作時或伴有相應癥狀時可以在急性發作時進行心電圖及小便或抗O的檢查,以排除并發腎炎,心肌炎,關節炎等的可能。 4、反復發作或伴有扁桃體周圍膿腫、周圍炎的病人要最好在炎癥消退后手術治療。 5、要注意與會厭炎相區別,不要因為咽喉疼痛就認為是急性扁桃體炎,會厭炎是可以引起短時間呼吸困難而引起死亡的疾病,決不能輕視。因此如有呼吸不好,應即可到醫院就診。    病毒性扁桃體炎可采用咽喉炎的治療方法。鏈球菌感染者,口服青霉素10天,確保細菌完全消滅。家庭成員亦應作咽拭子培養,發現帶菌者應給予治療。扁桃體反復發炎或抗生素無效者,可行扁桃體切除術。
我經常扁桃體發炎,不切除會有害身體嗎
您好最好是要積極的考慮手術治療!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a href=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target=_blank>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