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尤其是,是由,抗生素,外科,最常
提問: 膽囊絞痛,反復發作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69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得膽囊炎多年了,藏藥吃過二年。現膽囊絞痛,反復發作。現在病人年齡也大,怎么樣才能治好突然病痛?●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有時吃了一點油性發病,有時一個月一次,有時幾個月一次發病。●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膽囊絞痛,到醫院輸液消炎2—3天后病情好轉,精神和平常一樣。●輔助檢查:作過B超。
医师解答: 急性膽囊炎的治療: 確診后應外科治療。手術前處理和非手術療法,包括糾正水、電解質和酸堿平衡失調,使用廣譜有效的抗生素、維生素K和止藥物,解痙止痛,胃腸減壓,以及全身支持療法等。 急性膽囊炎是膽道疾病中最常見的急腹癥,90%是由膽囊結石引起。 手術治療:急性膽囊炎炎癥消退以后,尤其是合并結石者,多數會反復發作,因此有人主張盡可能早期手術,還可避免發生膽囊壞死及穿孔;為避免發生嚴重的并發癥和急性炎癥時手術的困難,對有癥狀的膽囊結石患者,應及早治療。 以上藥物的劑量及用法,須遵醫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