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蓖麻油,疾病,果糖,刺激性,膳食
提問: 便秘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8●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近幾天嚴重便秘,尤其是開始的時候,象羊糞,而且很難排出,并且造成肛裂帶血,這次發病前大便一直很正常。●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一個星期左右,發病那次大便了一個多小時●目前一般情況:一般●病史:以前經常小腹脹氣,而且很多年(大概十多年),吃辛辣東西更明顯,小腹脹痛上完廁所后減輕,平時按壓小腹有壓痛●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2000年在龍巖醫院診治,具體診斷現在記不清楚,醫生開了馬丁林,黃連素,維生素B(很抱歉,具體是多少現在也忘了),偶氮磺吡啶片(上海產),服藥后腹脹減輕,飲食很好,服用了三個來月,效果感覺很好,后來一直買不到偶氮磺吡啶片藥●輔助檢查:沒有●其它:現在飲食一直很清淡,水果吃的比較多。現在天熱,胃口很差。其他現在還沒有,熱切期盼您的回復!謝謝!
医师解答: 1、一般治療:多吃蔬菜、水果、玉米、大豆等食物,增加膳食纖維攝取量,養成定時排便習慣,加強鍛煉。 2、積極治療原發疾病,如肛周疾病等。 3、藥物治療:交替使用各種瀉藥,并避免用強烈的瀉藥。酌情使用容積瀉劑、潤滑性瀉劑(如石蠟油)、高滲性瀉劑(乳果糖、山梨醇等)、刺激性瀉劑(蓖麻油、蒽醌類藥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