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姜,病毒,后即,也是,米醋
提問: 我是不是病毒性感冒
您好:我這幾天嗓子疼,(晚上疼,白天不疼)好像扁桃體有點發炎.我老公和我一樣,但他發燒,我除了嗓子疼,偶爾感覺鼻子辣辣的,沒有其它癥狀.我是得了流感還是普通感冒,我一直沒吃藥,因為我懷孕40多天了,我害怕我感染上了病毒,我該怎么辦?
医师解答: 建議就診醫院檢查血常規,就可以明確診斷是病毒感冒還是細菌性感冒. 切勿自己亂用藥,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用藥.   懷孕期女性是最害怕感冒的人群之一,感冒病毒在懷孕早期會對胚胎造成傷害,若再伴有高熱,其危害更是令人擔憂。不慎患了感冒后對吃藥也是無所適從.  感冒初期喉嚨癢痛時,立即用濃鹽水每隔10分鐘漱口及咽喉1次,10余次即可見效。   喝雞湯可減輕感冒時鼻塞、流涕等癥狀,而且對清除呼吸道病毒有較好的效果。  經常喝雞湯可增強人體的抵抗力,預防感冒的發生。可用嫩雞一只,洗剖干凈,加水煮,食時在雞湯內加進調味品(胡椒、生姜、蔥花)或用雞湯下面條吃。   大米100克煮成稀粥,然后加米醋兩匙,蔥須、姜末適量,趁熱吃。(此方有發汗解表之功)  帶皮生姜10片,帶須蔥頭10只,紅糖適量,加粳米煮粥。熱服一碗,每日一次,連服數日。  大白菜根3個,洗凈切片,加大蔥根7個,煎湯一碗,加白糖適量,趁熱服下,蓋被出汗后即愈。  生姜絲25克,蘿卜絲50克,加水適量煎15分鐘,再加適量紅糖煮沸,趁熱喝下,蓋被出汗后即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