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膀胱,功能,疾病,尿道,雌激素
提問: 夜尿多
年齡41,女,近來的晚上發現夜尿多,一晚有6,7次。肝功腎功經查也沒有問題,晚上根本不敢喝水,可是白天又沒有什么異樣,請問這是什么原因,該用什么藥呢?
医师解答: 夜尿增多是指晚上睡眠期間至少起床解小便 2— 3次 ,這種情況在婦女比較多見。因為婦女身體機能減退 ,膀胱和尿道會出現一系列解剖和功能上的退化改變。導致夜尿增多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膀胱彈性差、容量少 ,小便積聚在膀胱內 ,稍微超過其容量的限度時 ,就會引起不受抑制的膀胱收縮 ,因此感到有尿意 ,想排尿 ;但外尿道肉阜、黏膜脫垂等又影響排尿功能而有殘余尿 ,這樣就會產生排尿次數增多。雌激素水平低引起的老年性陰道炎和尿道炎 ,可以加重癥狀而引起尿急、尿多等。婦女 ,睡眠較差 ,也會引起夜尿增多。   婦女夜尿增多 ,大多數是功能性的 ,檢查多無異常 ;也有由疾病引起的。如是疾病所致 ,則應積極治療原發病。如是功能性的 ,防治上可從以下幾方面 :1、限制睡前進水量 ,減輕膀胱負擔。 2、注意睡眠質量 ,必要時適當服用安眠藥。 3、癥狀嚴重者 ,平時可以在醫生指導下適當服用一些雌激素。 4、加強盆腔肌肉鍛煉 ,排尿時可以有意識地中斷排尿 ,以訓練加強尿道外括約肌的功能。
若是功能性的,但是白天卻很正常,為什么?
那要按中醫說法來看 夜間身體陽氣虛弱,白天陽氣旺盛的原因!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a href=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target=_blank>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