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固醇,功能,作用,效果,更年期
提問: 長期服用谷維素是否有副作用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44●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 我的手出漢異常,醫生診斷為植物神經紊亂,開了服用B族維生素和谷維素的處方。我服用一個月后感覺癥狀有所減輕。請問大夫,長期服用谷維素有沒有副作用?有沒有更好的治療方案? 謝謝!
医师解答: 建議繼續服用,認為是不錯的藥物的,一般認為副作用是低的! 谷維素有調節間腦功能,改善植物神經功能失調、內分泌平衡失調、精神神經失調等作用。主要用于周期性精神病、婦女更年期綜合癥、經前期緊張癥、腦震蕩后遺癥、血管性頭痛、植物性神經功能失調及神經官能癥等。常用劑量為每次10~20毫克,每日3次口服。 近年來發現谷維素對其他一些疾病也有較好的療效。列舉如下: (1)治療高脂血癥:谷維素可抑制膽固醇的合成。但口服劑量要大些,每次100毫克,每日3次,服用2個月后,血清膽固醇及甘油三酯均有明顯下降。 (2)治療心絞痛:每次10~20毫克,每日3次,可明顯減輕癥狀。 (3)治療慢性胃炎:每日50~600毫克(一般為300毫克),2~4周為一療程,結果有60.6%的人取得明顯效果。也有人采用大劑量服用治療食后腹脹、稀便及暖氣等,亦取得滿意的效果。 (4)治療消化性潰瘍:每次服用50~200毫克,每日3次。經試用一組46例病人,經過4~12周治療后,34例獲得明顯效果,9例病人癥狀改善。 (5)可用于美容:谷維素被稱為“美容素”,因為它能降低毛細血管的脆性,提高皮膚微血管循環機能,治療更年期皮膚癥、女性顏面脫屑性濕疹、頭部糠疹等。谷維素和維生素E合用還可治療脂溢性脫發以及改善皮膚色澤,防止皮膚皸裂。 (6)治療多發性口腔潰瘍:每次50毫克,每日3次口服,3~6天痊愈,并能降低復發率。 (7)有生長促進作用:青少年服用谷維生素后體重有“日益增加”趨勢。因此有人把它當作兒童發育障礙的治療藥物之一。谷維素還具有雌激素的作用,能治療卵巢功能的發育不全。 (8)治療小兒異食癖:每日口服3次,每次10毫克,連服一周即可見效。據認為,谷維素可通過調節間腦及植物神經功能,從而消除異食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