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三,肝硬化,肝功能,病毒,病人
提問: 請幫我分析驗單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4●目前一般情況:今年六月份我的"二對半"檢驗單結果,第一、三、五項均為“+”,第二、四項為“-”:R-谷氨酰轉肽酶:9.0谷丙轉氨酶:13.0谷草轉氨酶:25.0AST/ALT比值:1.9(H)總膽紅素:11.0直應膽紅素:5.0間應膽紅素:6.0總蛋白:72.1白蛋白:47.3球蛋白:24.8白/球比值:1.91乙肝表面抗原:陽性(+)●其它:我的病嚴重嗎?能不能結婚及懷孕?請幫我分析一下.
医师解答: 您屬于乙肝大三陽患者,您的肝功正常,請檢查HBV-DNA看是否正常.如果檢查均正常自身無癥狀可以不必治療. 建議結婚后,讓您的丈夫檢查乙肝五項,如果沒有問題建議注射乙肝疫苗以免夫妻之間穿染. 在大三陽患病期間,肝功能又不大好,絕不能懷孕。因為一方面,乙肝病毒會通過胎盤垂直傳染給胎兒,另一方面,懷孕期間肝的負荷本來就會增重,再加上肝功能不大好,孕婦自己的生命危險都會難以避免。 大三陽患者最好等到全部指標都轉陰再去懷寶寶。但大三陽全部轉陰非常難,也不是一年半載的事,如果患者年齡較大,至少要在E抗原轉陰和肝功能正常后才能懷孕。
對不起,我資料提供有點錯誤,應該是:第一、四、五項是“+”,第二、三項是“-”(其它資料沒錯)。那應該是小三陽吧。那請問小三陽又如何呢?!
小三陽與大三陽基本一致,結婚和懷孕的注意事項是相同地. 相關知識:在慢性肝炎時,“小三陽”(病毒復制指標HBeAg陰性,抗-HBe陽性)一般表示病毒復制下降,傳染性降低,病情減輕或穩定。但并非所有病人均如此,原因有二:   1、 部分“小三陽”患者的血循環中仍有較多乙肝病毒顆粒存在,病毒仍在活躍復制,其肝損傷還相當嚴重。這是由于這部分病人體內的乙肝病毒發生了基因突變,使HBeAg表達缺失,化驗HBeAg為陰性。因此在慢性乙肝中“小三陽”不能作為病毒復制下降的絕對指標。“小三陽”時肝病有可能繼續發展,并逐步演變成肝硬化。事實上,無論“大三陽”還是“小三陽”,只要肝功能不正常,就必須治療。   2、 隨著病人年齡的增加,病毒有從“大三陽”向“小三陽”自然轉變的趨勢。年輕人多表現為“大三陽”,年齡大的人的病人則“小三陽”居多,尤其是肝硬化和肝癌患者,大部分是“小三陽”。如此看來,“小三陽”者也未必都是輕病人。   此外,當機體免疫功能低下時,“小三陽”亦可向“大三陽”轉化。因此“大、小三陽”也不是一成不變的,而是可以互相轉化的。所以對“小三陽”的病人也要密切觀察各項肝功能化驗指標,每半年查一次血常規,肝功(ALT、AST、BIL、TP/A)、HBV DNA定量、B超等,根據情況決定是否治療和采取何種治療。
對不起,我資料提供有點錯誤,應該是:第一、四、五項是“+”,第二、三項是“-”(其它資料沒錯)。那應該是小三陽吧。那請問小三陽還要做HBV-DNA檢查嗎?其他方面又如何呢?!那按照我的情況如果幾年內都無法達到理想的健康指標,是否難圓母親夢?這樣我該怎么辦?
小三陽與大三陽基本一致,結婚和懷孕的注意事項是相同地.可以懷孕,懷孕前后在醫生地指導下注射免疫球蛋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阻斷病毒地母嬰傳播. 相關知識:在慢性肝炎時,“小三陽”(病毒復制指標HBeAg陰性,抗-HBe陽性)一般表示病毒復制下降,傳染性降低,病情減輕或穩定。但并非所有病人均如此,原因有二:   1、 部分“小三陽”患者的血循環中仍有較多乙肝病毒顆粒存在,病毒仍在活躍復制,其肝損傷還相當嚴重。這是由于這部分病人體內的乙肝病毒發生了基因突變,使HBeAg表達缺失,化驗HBeAg為陰性。因此在慢性乙肝中“小三陽”不能作為病毒復制下降的絕對指標。“小三陽”時肝病有可能繼續發展,并逐步演變成肝硬化。事實上,無論“大三陽”還是“小三陽”,只要肝功能不正常,就必須治療。   2、 隨著病人年齡的增加,病毒有從“大三陽”向“小三陽”自然轉變的趨勢。年輕人多表現為“大三陽”,年齡大的人的病人則“小三陽”居多,尤其是肝硬化和肝癌患者,大部分是“小三陽”。如此看來,“小三陽”者也未必都是輕病人。   此外,當機體免疫功能低下時,“小三陽”亦可向“大三陽”轉化。因此“大、小三陽”也不是一成不變的,而是可以互相轉化的。所以對“小三陽”的病人也要密切觀察各項肝功能化驗指標,每半年查一次血常規,肝功(ALT、AST、BIL、TP/A)、HBV DNA定量、B超等,根據情況決定是否治療和采取何種治療。
請問什么是HBV-DNA檢測以我的情況需要做嗎如何檢測我轉為肝硬化的機率大嗎
您好:主要是如下: 乙肝HBV-DNA檢測的臨床意義: 1、了解乙肝病毒在體內存在的數量。 2、是否復制。 3、是否傳染,傳染性有多強。 4、是否有必要服藥。 5、肝功能異常改變是否由病毒引起。 6、判斷病人是適合用哪類抗病毒藥物。 7、判斷藥物治療的療效。 早期肝硬化臨床表現 早期肝硬化系指臨床上無任何特異性癥狀或體征,肝功能檢查無明顯異常,但在肝臟組織學上已有明顯的病理變化。國內外研究均已證實,早期肝硬化患者,肝內各種膠原含量均有所增加,其中以Ⅰ、Ⅲ型膠原沉積增多為主。晚期肝硬化以Ⅰ型增多為主,早期以Ⅲ型為主,隨著肝纖維化的進展,Ⅰ/Ⅲ型膠原比率由1增至1.59,Ⅰ型膠原纖維增多,參與結締組織的形成,其可逆性 強,主要見于晚期肝硬化。   由于早期肝硬化在臨床上無任何特異性的癥狀和體征,故處于亞臨床的病理變化階段,但有部分病人可有如下表現。   全身癥狀:主要有乏力、易疲倦、體力減退。少數病人可出現臉部色素沉著。   慢性消化不良癥狀:食納減退、腹脹或伴便秘、腹瀉或肝區隱痛,勞累后明顯。   體征:少數病人可見蜘蛛痣,肝臟輕度到中度腫大,多見于酒精性肝硬化患者,一般無壓痛。脾臟可正?;蚯岫戎狀蟆? 超聲波掃描提示肝大,肝的放射性核素掃描成像可顯示肝的功能區和瘢痕組織區,因維持基本生理功能僅需要少量肝組織即可完成。所以肝硬化病人肝功能檢查往往正常。鏡下肝組織學檢查可確定肝硬化診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