霉素,孕期,胸透,我想,孩子
提問: 浸潤型肺結核
浸潤型肺結核能懷孕生小孩嗎?對小孩會不會有影響。如果可以懷要注意哪些方面啊?謝謝
医师解答: 我除了有時候覺得胸悶外沒有其它任何癥狀,有次住院,醫生告訴我我患了三型肺結核,給我開了些藥,吃了一個月,我想知道這樣我可以懷孕生小孩嗎?
這個最好是在治療痊愈后再考慮要孩子。 目前世界范圍內,結核病的發生又趨增加,年輕婦女患有結核,并非罕見。凡有結核接觸史,或患有免疫功能低下疾病的婦女,孕前應做胸透或結核菌素試驗,以了解有無患有結核病的可能。   正處于結核病活動期的婦女不宜妊娠,雖然妊娠本身并不加重結核病的發展,但孕期抗結核的藥物使用選擇受到限制,可能會使療效受到影響,例如:妊娠時不宜使用鏈霉素(對胎兒腎及聽神經損害),而鏈霉素又是治療結核的最常用藥物,有時有的肺結核者需要手術治療,在孕期進行也很困難。且活動性的結核,產后由于母親勞累,哺乳等情況,常容易加重。   接觸新生兒,肺結核又有傳給孩子的危險。因此患有結核的年輕婦女,計劃妊娠之前要去看感染科專家,進行全面檢查,以決定是否可以妊娠,一般結核病已經穩定,得到了充分治療的婦女,還是可以妊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