霉素,助消化,病程,肺部,永久性
提問: 肝腫大
孩子得了肺炎支原體感染,常咳不停,醫生說需用一個月的治療并且是用阿奇霉素。但病人有肝腫大的現象,如用阿奇霉素會使肝更腫大,我心里很是著急,請專家指點迷路。
医师解答: 藥物治療:紅霉素或四環素均有效,但因嬰幼兒及8歲以前的兒童服用四環素過多后,可引起牙齒變為永久性黃棕色,乳齒及恒齒的釉質發育不良也較常見,甚至可以暫時阻礙骨骼生長以及影響肝腎功能。因此,治療本病,小兒首選紅霉素,20~40mg/kg·日,分4次口服,療程達2周,可改善臨床癥狀,減少肺部陰影,并可縮短病程。嚴重者,可靜點紅霉素,20~30mg/kg·日加入5%葡萄糖中,藥與糖濃度比例為1mg∶1ml,滴速要慢,以免刺激局部血管引起靜脈炎。使用紅霉素胃腸反應明顯者,可服用助消化類藥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