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素,易患,完全性,措施,征象
提問: 天氣轉涼,中風患者感覺半身無力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64●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1997年的中風患者,這幾年的情況還是比較穩定的,利用拐杖可以行走,生活能基本自理。平時不吃降壓等藥物,昨天天氣轉涼突然感覺半身無力,自測血壓170\93。想請問醫生,這是怎么回事,應該怎么辦呀?
医师解答: 這個不按時服用降壓藥物的不良表現,建議病人按時服用降壓藥物,以免造成這樣的情況。這樣是會誘發中風的。 首先要了解哪些人是屬于中風偏癱易患者。如果年齡在40歲以上又具備某些中風偏癱易患因素者,應定期檢查身體,并積極采取以下預防措施: 高血壓是發生中風最危險的因素,防治高血壓是預防中風的一個中心環節。應有效地控制血壓,并長期觀察血壓情況,以便及時處理。 控制并減少短暫性腦缺血發作,是預防中風偏癱另一關鍵環節。一旦小中風發作,須立即給予系統治療,以避免發生完全性中風。 重視中風偏癱的先兆征象,當發現頭暈、頭痛、肢體麻木、昏沉嗜睡、性格反常時,要采取治療措施,避免中風的發生。 消除中風的誘發因素,如情緒波動、過度疲勞、用力過猛等。 及時治療可能引起中風的疾病,如動脈硬化、糖尿病、冠心病、高脂血癥、肥胖病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