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患者,蔬菜汁,存在,酸乳
提問: 謝謝以前得過咽炎,最近咽喉瘙癢引起咳嗽(干咳),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54●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以前得過咽炎,最近咽喉瘙癢引起咳嗽(干咳),請問醫生這是咽炎引起的嗎?●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7天●病史:咽炎8年
医师解答: 有一定的關系的! 咽喉炎患者的飲食與保健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盡可能放松自己,常飲酸乳,可為體內提供嗜酸菌的來源; 2、減少單糖類的攝入,糖類會減弱白血球細胞殺滅細菌的功能; 3、飲用大量流汁,如蔬菜汁及蔬菜肉湯; 4、多食用一些大蒜,大蒜中所含的大蒜素 屬于一種天然抗菌素,對于某些細菌的殺滅非常有效; 5、平時應多飲一些新鮮的菠蘿汁,因為在新鮮的菠蘿汁中存在的菠蘿蛋白酶可以減輕炎癥和腫脹。  由于咳嗽具有排痰和清潔氣道的重要作用,對有大量排痰的咳嗽一般不要止咳,進行病因治療更為重要,如應用抗生素控制感染,引流肺內液體,或應用抗組胺藥物控制過敏反應等。   如果干咳令人難受,可使用鎮咳藥物。在某些情況下,即使患者存在咯痰,但極度疲乏而又失眠時,亦可使用鎮咳藥物控制咳嗽。治療咳嗽的藥物有兩類:即鎮咳藥物和祛痰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