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素,多巴胺,性腺,乙酰,卵巢
提問: 請教醫生以下問題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4●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剛才我問了醫生嗎丁林吃會要哪些副作用,醫生說會對內分泌有影響,會有泌乳現象。請問醫生什么是泌乳 啊?對身體很有害嗎?我的月經本應該是這幾天來的,但是我這兩天一直在吃嗎丁林,請問是嗎丁林造成月經推遲來的嗎?是不是一直吃這個藥,它就一直不會來啊?那該怎么辦呢?謝謝醫生!
医师解答: 嗎丁啉對中樞多巴胺受體有抑制作用,使下丘腦釋放到垂體前葉的因子量減少,垂體前葉分泌的促性腺激素和促皮質激素也會相應減少,所以,有的人服用嗎丁啉后,因為卵巢激素的分泌受到影響,會出現月經推遲,甚至停經。 嗎丁啉還會使PRL分泌增加,阻滯腦內多巴胺的功能,使乙酰膽堿系統處于亢進狀態,引起女性泌乳、男性乳房女性化發育、哮喘發作、錐體外系反應,以及便血、大便失禁等。嗎丁啉引起的上述不良反應,常隨停止服用嗎丁啉而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