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功能,肌肉,的是,赭石
提問: 中風后的治療
男,56歲,有高血壓,心臟病,肥胖,今年6月中風,庸醫誤診,耽誤治療時機,現在身體右側麻木,吐字不清,,問有沒有徹底恢復的辦法?起碼生活自理。謝謝您考慮我的問題
医师解答: 中風后遺癥的治療:   1)針灸。中醫根據病患者的情況,對病人采用針灸治療,可分為體針和頭皮針,在病人身體的不同部位進行針灸。   2)除了針灸,中醫也對病人進行推拿,幫助病人更快地恢復健康,受影響的部分能恢復正常的操作功能。   3)藥物治療。在急性期,中醫是以“標實”之候為主。主要是平肝息風。   4)功能鍛煉。這就是物理治療,由大關節至小關節,大肌肉至小肌肉。有一點要注意的是要求病人的家屬,在病人平躺床上時,應該用枕頭墊住腳板,讓腳板直立,避免復原后,腳板變形,走路如跛腳似的。   患中風的病人,特別是半身不遂者,經過針灸、推拿和藥物治療后,恢復身體功能的機會很大。   藥物治療的中藥方:   中風多屬本虛標實,應以扶正為主,標本兼顧,益氣活血,和營通絡,益陰潛陽,健脾化痰。   1)補陽還五湯,成分:北芪、歸尾、赤芍、川弓 桃紅、紅花、地龍。   2)健瓴湯,成分:生赭石、懷牛七、懷山藥、生地、生杭芍、生龍首、生牡蠣、板子仁。   在成藥方面,大活絡丹對中風有一定的療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