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病原菌,如有,青霉素,霉素
提問: 肺氣腫的治療
你好: 我媽媽今年70多歲了,老慢支病得了多年了,隨著年齡的增大,越來越嚴重了,走路不能走上坡,好像是肺心病。最近一段一時間,咳嗽的十分歷害,一咳嗽就臉憋的通紅,好長一須時間喘不上一口氣,我們都十分怕她喘不上氣來,這段時間醫生開了炎虎寧、左氧沙星等紅色打吊瓶,已經打了8天也不見效,請問專家,有沒有好的方法治療這種病,我在這里盼望著你有答復。
医师解答: 治療 (一)適當應用舒張支氣管藥物,如氨茶堿,β2受體興奮劑。如有過敏因素存在,可適當選用皮質激素。 (二)根據病原菌或經驗應用有效抗生素,如青霉素、慶大霉素、環丙沙星、頭孢菌素等。 (三)呼吸功能鍛煉作腹式呼吸,縮唇深慢呼氣,以加強呼吸肌的活動。增加膈的活動能力。 (四)家庭氧療,每天12-15h的給氧能延長壽命,若能達到每天24h的持續氧療,效果更好。 (五)物理治療,視病情制定方案,例如氣功、太極拳、呼吸操、定量行走或登梯練習。 (六)預防。首先是戒煙。注意保暖,避免受涼,預防感冒。改善環境衛生,做好個人勞動?ぃ氨苊庋濤懟⒎鄢競痛碳ば云宥院粑賴撓跋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