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名,作用,哺乳期,本品,莨菪
提問: ..腹瀉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6●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醫生我前天來例假,結果前天下午5點左右的時候就開始腹瀉 但就拉了一次 是水樣的糞便,拉完后就沒在拉了胃還有點不舒服.昨天又出現同樣的癥狀也是下午5點左右 先是肚子有點疼 接著就拉出湖狀樣的稀便 拉完后就沒有在拉過 今天早上 上廁所的時候肚子疼 只解下來一點點軟狀大便 之后肛門灼熱 請問醫生這是什么原因啊?為什么每天只拉一次?這樣算不算腹瀉?而且都是每天傍晚5點左右,拉肚子之前肚子還會有腸鳴.會不會和月經也有關系呢?排出的糞便是稀水樣有時候是湖狀的大便 之后拉完感覺肚子也輕松很多 接著就不會在想上廁所...醫生您知道我這是什么原因么??盼解答●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16號發病5天●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去年8月也曾經腹瀉過,去年基本上都是中飯過后立即就拉 做了大便常規檢查有紅細胞 做了腸鏡 結果是無明顯異常
医师解答: 你可能 是急性胃腸炎.治療:急性胃腸炎的治療藥物有: 易蒙停:又名苯丁哌胺,適用于治療急慢性腹瀉,其止瀉作用強而迅速。本品主要作用于腸壁,直接抑制胃腸平滑肌的收縮,抑制腸蠕動,從而達到減少排便次數的目的。服法是每日3—4次 ,每次2毫克,首劑服用加倍。但必須注意的是1歲以下嬰兒、孕婦和哺乳期婦女不宜使用,肝功能不良者忌用。  止瀉寧:又名苯乙派喧,適用于急慢性功能性腹瀉,其止瀉作用弱于易蒙停。口服劑量為每次2.5毫克,一天3次。肝病患者慎用。  654-2:又名山莨菪堿,有選擇性解除痙攣的作用,常用于胃腸絞痛,并能擴張血管、改善微循環,治療感染性休克。口服每次5~10毫克,一天3次。青光眼、腦出血者禁用。  黃連素:本品抗菌譜較廣,對大腸桿菌有較強的殺滅作用。適用于腸道細菌感染,對因食物不潔引起的急性胃腸炎初期及輕癥患者療效顯著。劑量為每次O.1~O.3克,一天3次。兒童按每公斤體重每日5~10毫克給藥,分3~4次服用。  諾氟沙星:又名氟哌酸。抗菌譜廣,抗菌作用強,對腸道細菌感染有顯著療效。劑量為每次0.1~O.2克,一天3~4次,空腹服用效果更好。兒童、哺乳期婦女忌用,腎功能減退者慎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