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是指,生命,的人,消化吸收
提問: 營養不良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醫生你好 ,我是營養不良患者,飯量還是比較大,但是就是吃了不見長,我這樣有可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我應該怎么辦呢 ,謝謝醫生詳細解答
医师解答: 營養不良是一種常見現象。與營養過剩是反向的失衡過程。      生命與外界環境無時不刻都在進行物質交換。   人們一般把可見的,或食物中維持生命需要的物質稱為營養。   營養是指人需要從飲食中補充的人體組成必備的物質。   營養不良會造成身體發育不良,嚴重者會出現營養缺乏性疾病。      人機體的平衡是動態發展的。由于擴散速度,體液循環速度的作用。人體不可能達到一種絕對的平衡。   只要離平衡點不遠,離平衡線在一定的范圍內上下波動,就可以認為機體是平衡的。      營養不良是指營養消化吸收不暢,體內某些營養物質長期的在平衡點以下的狀態;或者營養物質相對含量嚴重低于平衡點,明顯干擾正常生命活動的現象。      營養不良有多種因素。最大的因素是不能有效地消化吸收,其次是不良飲食習慣。      出現營養不良必須及時糾正。否則可能會對機體產生不可恢復的影響。   糾正方法主要有三個方面:   飲食平衡:通過飲食的合理搭配實現營養攝取平衡。   營養補充:可以通過注射等手段。   營養強化:持續地加強某種營養的補充。如服用藥物等。      有一些可能引起營養不良疾病,如神經性厭食癥、偏食等,需要及時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