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球形,溶血性,棘刺,口形
提問: 總膽紅素偏高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38●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總膽紅素偏高一個月前的檢驗報告:總膽紅素40 (標準2-24) 直接膽紅素10(標準0-5) 間接膽紅素30(標準2-19) 球蛋白38 (標準20-30) 白球比1.2(標準1.4-2.1) 其他指標都正常(無大小三陽等)●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2月 右上腹肋骨處有脹痛感 請問醫生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輔助檢查:B超都正常
医师解答: 球蛋白高一般說明體內有炎癥。直接膽紅素高與肝膽病變有關。間接膽紅素高多與血細胞破壞增多有關,建議做個血常規檢查,如有血細胞破壞過多,建議做一下溶血檢查。查一下溶血原因。以便于針對性治療。  發生溶血時,紅細胞的過早破壞能被骨髓造血功能代償,可不發生貧血。如果溶血嚴重,骨髓造血功能不能代償時,貧血就將出現。嚴重時,血紅蛋白可低至3g/dl以下,危及生命。紅細胞平均體積及平均血紅蛋白濃度(MCHC)大多在正常范圍內,但網織紅細胞計數很高,MCV可以高于正常。網織紅細胞大多增高至5%~20%,甚至高達50%~70%或更高。網織紅細胞計數的高低與貧血的程度并不呈平行關系。其計數極高時,大多貧血較為嚴重。慢性溶血或溶血較輕時,網織紅細胞計數增高可以不明顯或在正常值的上限。偶見溶血性貧血并發骨髓再生障礙危象時,網織紅細胞可顯著減少,甚或找不到,最多見于遺傳性球形細胞增多癥病例。   急性溶血時,染色血片可見網織紅細胞大小均勻,其中以圓形、大而染色的嗜堿紅細胞增多較為明顯。溶血急速量大,貧血較重時,外周血中可見晚幼和中幼紅細胞。慢性溶血時,血象的改變不甚明顯。   紅細胞形狀呈特殊改變可出現某些溶血性貧血。球形細胞最多見于遺傳性球形細胞增多癥和溫抗體型自體免疫溶血性貧血。碎形細胞(盔形細胞)常見于心血管創傷性溶血性貧血、微血管病性溶血性貧血或播散性血管內凝血等。靶形細胞同時出現低色素表現是各種海洋性貧血綜合征的特征之一。靶形細胞亦可見于血紅蛋白E病或特征、血紅蛋白C病或特征、血紅蛋白D病或特征、鐮形細胞貧血等。此外,橢圓形細胞、口形細胞、棘刺細胞則可分別見于遺傳性橢圓形細胞增多癥、遺傳性口形細胞增多癥、遺傳性棘刺細胞增多綜合征等。   一般血小板和白細胞計數正?蛟齠啵承┤苧云堆蚱⒒蕓航幣囁杉跎佟<斃源罅咳苧保沙魷擲喟籽》從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