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性病,原因,血管,抑制,甘露醇
提問: 腦壓高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46●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腦少量出血已有兩個月,但腦壓一直在30幾,今天測腦壓35,血壓卻70/100,請問這樣的血壓和腦壓會不會有什么問題呀,前面血壓在90/130,謝謝專家指點!另腦壓有沒有什么好的辦法降下來,謝謝.
医师解答: 引起顱內高壓癥的原因很多,常見的有腦體積增加:顱內各種原因所引起的腦水腫,如腦炎和腦膜炎等。顱內血容量的增加:各種原因如呼吸衰竭所致的二氧化碳蓄積,而使腦血管擴張,腦血流量急驟增加。腦脊液量增加:腦脊液分泌過多或吸收障礙;各種原因所引起的腦脊液循環受阻。顱內占位性病變:顱腔內一定空間被局灶性病變占據,如自發性或顱腦損傷引起的顱內出血或血腫;顱內原發性和轉移性腫瘤、顱內膿腫、肉芽腫、各種寄生蟲等。生理調節功能障礙:全身性疾病如敗血癥、缺血、缺氧時顱內壓力生理調節機制發生障礙,可使顱內壓增高。 因此建議做進一步檢查,以明確診斷。針對性治療,可以復查一下頭顱CT。   顱內有許多對疼痛敏感的結構,如硬腦膜、大血管和顱神經,當顱內壓增高時,顱內的血管和腦膜發生移位并受到牽引而發生高顱壓性疼痛。   高顱壓性頭痛的治療原則是:病因治療:這是根本性的治療,如顱內占位性病變可據病情行手術治療。降低顱內壓:可用20%甘露醇、速尿、甘油、果糖等靜脈滴注,用藥量和給藥時間應根據顱內壓增高的程度而定;應用抑制腦脊液產生的藥物,如醋氮酰胺,屬碳酸酐酶抑制劑,具有抑制腦脊液生成的作用,成人用0.25克,每日2~4次口服;必要時通過顳肌下減壓術、腦室穿刺引流法等來降低顱內壓。止痛藥物:可根據止痛藥的作用和用途、副作用而選用止痛藥物,如阿斯匹林、去痛片、布洛芬、卡馬西平、泰必利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