畸形,恒牙,乳牙,高峰期,口腔
提問: 整牙最早是幾歲?
我的女兒兩門牙(是恒牙)長得有些不平整,不知什么年齡是最佳整牙年齡?謝謝!
医师解答: 一般說兒童最好在12歲左右治療矯正。牙齒不齊最好找專門做矯正的口腔門診進行咨詢。在乳牙期(三至五歲)和替牙期(六至十一歲),一般的錯牙合畸形(如個別牙齒錯位)不需要立即矯治,只需繼續觀察和糾正口腔不良習慣,因為牙頜正處于調整時期,隨著不良習慣的糾正,錯牙合畸形常可以部分自行糾正。這一時期兒童生長發育速度很快,不適當的矯治力反而會影響發育。 矯治時間因人而異 但是,對于嚴重妨礙生長發育的錯牙合畸形,則需要進行初步的矯治。如乳牙反合,會妨礙上頜骨的發育,影響面部的外形,應當及早治療。如果孩子能配合,在三至五歲都可矯治。又如嚴重下頜后縮,在替牙期就可進行早期矯治,以阻斷其向嚴重發展,也為以后繼續矯治減少難度。恒切牙的重度扭轉也可在替牙期矯治。  大多數的錯牙合畸形要等到牙齒替換完的恒牙期,大約十二至十四歲再進行矯治。因為這時恒牙牙根逐漸發育完成,上下牙齒間的咬合關系也調整完成,可以對錯牙合畸形的類型做出明確診斷,并采取相應的矯治方法,矯治完成后容易保持穩定的效果,不會再有大的變化。從理論上講,兒童矯治錯牙合畸形的最佳年齡是在兒童的生長發育高峰期,男孩在十二至十四歲;女孩在十一至十三歲。但是,每個兒童的生長發育又有個體差異,不能一概而論。正確的方法是通過一定的檢測手段來估計生長發育的高峰期,如拍手腕X線片、連續測量身高、了解女性的月經初潮等,在這個時期進行矯治,療程短,效果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