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典型,患者,注意,刺激物
提問: 過敏性咳嗽的病原體
對過敏性咳嗽的病原體該如何確定呢如果這病原體是無法避免的,比如因氣溫突變,吸入冷空氣該怎么辦本來我以為可能是由粉筆灰所致,可都已經放假兩個月了,可病情仍未見好轉,是否可以排除粉筆灰是病原體的可能呢
医师解答: 過敏性咳嗽,多見于過敏性體質的患者。其支氣管粘膜處于高度敏感狀態,對外界任何刺激耐受性低,由于患者植物神經功能不穩定,所以于夜間迷走神經興奮性升高時尤易發作,屬于不典型的哮喘。   這種過敏性咳嗽日久,部分患者可發展成典型的支氣管哮喘。因此及時治療,服用少許平喘藥物如喘定、舒喘靈等以及抗過敏的藥敏仙特敏、苯海拉明效果明顯。 粉筆灰只是個進敏源,這種情況只是由于過敏所致。
過敏源如無法清除,是不是就意味著過敏性咳嗽無法根治隨時都有復發的可能還有對飲食或生活習慣上該注意些什么呢上面提供的藥是不是平喘藥和抗過敏藥同時服用呢怎樣才能確定自己是不是發展成典型的支氣管哮喘很苦惱,麻煩你們給予回答.!
過敏源如無法清除還可以進行脫敏治療。一般須先去醫院查清過敏源,然后選擇過敏物質進行治療。是平喘藥和抗過敏藥同時服用。生活上注意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魚腥食物,注意清淡飲食,適當加強營養和鍛練,以提高身體的抵抗力。支氣管哮喘的癥狀 1.反復發作喘息,呼吸困難,胸悶或咳嗽、多與接觸變應原、病毒感染、運動或某些刺激物有關。 2.發作時雙肺可聞及散在或彌漫性、以呼氣期為主的哮鳴音。 3.上述癥狀可經治療緩解或自行緩解。 4.排除可引起喘息或呼吸困難的其它疾病。 5.對癥狀不典型者(如無明顯喘息或體征),應最少具備以下一項試驗陽性:①若基礎FEV1(或PEF)<80%正常值,吸入β2激動劑后FEV1(或PEF)增加15%以上。②PEF變異率(用呼氣峰流速儀測定,清晨及入夜各測一次)≥20%。③支氣管激發試驗(或運動激發試驗)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