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指甲,疾病,肝硬化,那一,征兆
提問: 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應該怎么辦呢?近發現自己的指甲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4●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最近發現自己的指甲旁邊的表皮(緊緊包裹指甲的兩側)非常的粗糙,硬硬的,白色的硬硬的表皮。我每次把它拉斷,第二天它又有了。一點都不柔滑。就算插很多的護手霜也沒有什么效果,請問醫生這是怎么回事啊?我是不是體內缺乏什么維生素?還是其他的原因呢?有什么好的治療方法呢?非常感謝醫生!
医师解答: 建議補充維生素C族進行調理! 應是可以應用凡士林進行潤滑的! 對指甲的分析始于古代。希氏學派的醫生提倡指甲分析法,此法延用至今,但大多數人并不知道,小小的指甲上也能如實反映出人體的健康情況。    指甲背向上隆得很高,而指甲周圍往下彎,呈弧形。這種形狀的指甲可能表明有肺氣腫、肺結核、心血管疾病、潰瘍性結腸炎、肝硬化。    指甲基部新月狀處呈藍色,這說明可能有下列疾病之一:血液循環受到損害、心臟病、雷諾德綜合病癥--手指和腳趾動脈痙攣,這通常是極度寒冷所致,有時也與風濕性關節炎或自身免疫性疾病紅斑狼瘡有關。    指甲凹陷、扁平或呈勺狀。這與缺鐵性貧血、梅毒、甲狀腺疾病、風濕熱有關。    林賽指甲(又叫雙色指甲)。接近指甲尖那一半呈粉紅色或褐色,而接近護膜那一半呈白色。這種指甲可能是慢性腎衰的征兆。    指甲上有平行的深溝。這是營養不良或任何暫阻止指甲生長的嚴重疾病引起的,如麻疹、流行性肋腺炎、心臟病以及腕管綜合癥。    指甲下大部分皮膚呈白色,指尖部正常的粉紅色區域減少而呈帶狀。這種指甲可能表明有肝硬化。    指甲生產速度減慢,指甲增厚、變硬、呈黃色或黃綠色。其原因包括慢性呼吸系統、甲狀腺或淋巴腺疾病。 這種縱向血條紋表明毛細血管出血。血條紋很多可能是慢性高血壓、牛皮癬,對生命有潛在危險的亞急性細菌性心內膜炎的征兆。    牛皮癬患者大多數都有這種不規則深洼的指甲。    指甲的深洼很像用鐵錘錘打而成的黃銅制品,其原因是簇狀脫發--一種導致局部和全部脫發的自身免疫性疾病。    這兩種顏色的指甲,尤其是從指甲擴大至其周圍組織都是棕色或黑色的指甲,可能與惡性黑色素瘤有關。它們可能是一個大斑或一片小斑點。拇指和大腳趾上最可能出現種癥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