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庭,局部,全身,抗生素,可有
提問: 火鼻和人中附近經常長火癤子.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4●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鼻和人中附近經常長火癤子.●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二,三天會消失●其它:您好,能幫忙解釋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嗎?
医师解答: 一般是因為感染引起的! 鼻癤是指鼻前庭毛囊、皮脂腺或汗腺的局限性化膿性炎癥。多為單側性。有時也可發生于鼻尖和鼻翼處。常可因擠壓,感染發生擴散,嚴重者可危及生命 多數因挖鼻,拔鼻毛使鼻前庭皮膚損傷,金黃色葡萄球菌乘機而入,以致發生化膿性感染;慢性鼻前庭炎易繼發鼻癤;糖尿病病人及一般抵抗力低下者也易患此病。 臨床表現: 局部有脹痛、灼痛、紅腫等一般炎癥性表現,還可伴有低熱和全身不適。檢查時可見一側鼻前庭內有丘狀隆起,周圍浸潤發硬,發紅,癤腫形成期有明顯跳痛,成熟后,頂部出現黃色膿點,潰破則流出膿液,有時排出黃綠色膿栓。病變多在一周內自行破潰而愈。癤腫有時可有數個,但多限于一側,嚴重病例可引起上唇及頰部蜂窩織炎,表現為同側上唇、面部、下瞼等處腫脹疼痛,可有全身癥狀,如畏寒、發熱、頭痛、全身不適等。鼻癤如經擠壓,感染擴散,可引起嚴重的顱內并發癥——海綿竇血栓性靜脈炎,發生寒戰,高熱,劇烈頭痛,病側眼瞼及結膜水腫、眼球突出不能轉動,甚至失明等癥狀。眼底可見靜脈擴張,視乳頭水腫。嚴重者可危及生命。 1.治療: 癤未成熟者,局部熱敷,每日數次。可作氦-氖激光局部照射,超短波、透熱療法等理療促進癤腫消失、消腫并可止痛?即Ψ?0%魚石脂甘油,使其穿破。同時應用足量的磺胺或抗生素類藥物,預防感染擴散。癤已成熟者,可待其自行穿破,或用小探針蘸少許純石碳酸或50%硝酸銀腐蝕膿頭,促使破潰排膿。亦可切開,切開時不可切及周圍浸潤部分,嚴禁擠壓。癤破后,局部清潔消毒,以利引流;或用抗生素軟膏涂敷,?ど絲誆恢陸狃瑁⒖上祝倨溆稀W⒁廡菹ⅲ嘁ù蟊恪B院吐糯畏⒆髡擼Τ馓悄蠆。憂坑H綺⒎⒑C囫佳ㄐ躍猜鲅祝匭胱≡海τ么蠹亮靠股鼗瘟啤G脅豢墑韜齟笠狻? 2 預防: 注意鼻部清潔衛生,少挖鼻,拔鼻毛?疾『笱轄費貢丘埽苑樂垢腥糾┥⒁鷴諍C囫佳ㄐ躍猜鲅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