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疼痛,骨刺,能把,也不,磨平
提問: 關節炎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51●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屬哪類病,怎樣處理,謝謝指教。 請問我現年五十剛出頭,感覺我的雙腿特別不舒服,小腿部位總是很涼的感覺,并且下蹬就站立困難,疼痛的起不來,非要撐一把才能起來,如活動時間長一點可能會有好轉。右膝蓋彎曲伸直時會發出“沙沙”的較響的響聲。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近二個月●目前一般情況:如晚間保暖做得好早上起來會好受些,象類似情況是否屬關節炎。●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我去拍了片子屬輕度骨質增生,看了中醫用了活血舒通經絡藥吃見效甚微,現在腿難受的感覺讓我困繞,請幫我選擇或告知到哪里求醫恰當。
医师解答: 許多骨質增生者來信或打電話詢問通過用藥是否能把骨質增生消除,平常多活動是否能把骨質增生磨平。認為骨質增生消失掉,才能得以根治?頰噠庵中那槭強梢岳斫獾模且朧掛殉こ齙墓譴灘灰允質醵遣豢贍艿摹1救送üд臱光片已得出結論。骨質增生也不會因多活動而被磨平,相反,過度的活動,有可能刺激增生部位而生長加快。骨質增生雖然不能消失,但并不意味著骨質增生是不治之癥。骨質增生之所以會發生關節腫痛,是由于關節組織及骨質增生的周圍組織出現無菌性炎癥。因此只要治療得當,無菌性炎癥是會完全控制住的,炎癥一旦消失,即使關節內仍有骨質增生存在,關節腫痛也會完全被控制。因些患有骨質增生的患者大可不必為設法讓骨刺消失而東奔西跑,更不必為骨刺無法消失而垂頭喪氣,應信心十足地接受治療,使關節內及關節周圍的無菌性炎癥盡快治愈。   骨質增生是骨關節退行性改變的一種表現,是中老年人常見的慢性關節炎,表現為關節邊緣骨質增生。病人常感到關節發僵發累感,伴有疼痛,當活動后發僵現象好轉,疼痛緩解,持續活動多后疼痛又重。休息、熱敷等治療后疼痛緩解,天氣濕冷癥狀加重。關節有時輕度腫大,關節邊緣壓痛,兩膝與手指關節最為明顯。   若疼痛不重,不必服藥,若疼痛較重可服非甾類消炎止痛藥,如布洛芬、優布芬、芬必得等。老年人要注意藥物的副作用,防止胃腸刺激,可服腸溶阿司匹林或消炎痛栓(肛門放入)。局部用正骨水、紅花油等藥擦劑。中藥方面可用骨仙片、壯骨關節丸、骨刺丸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