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腿部,方法,疼痛,腿抽筋
提問: 晚上睡覺為何會抽筋呢?
醫生你好: 每當夜間休息時,到下半夜總是小腿部抽筋,請問這是有何原因?我今年20歲,女。 請醫生您給予答復,謝謝
医师解答: 這個應該是受涼或是缺鈣造成的,建議你睡覺的時候,注意保暖。 腿抽筋可以使一晚美好的睡眠破壞殆盡,但還是有方法可以預防。 抽筋持續時,疼痛可能是非常難受的。抽筋一般在幾分鐘之內自動消失,但是嚴重的時候能導致持續酸痛。一般而言,腿抽筋影響的是小腿部位的肌肉(體積大的肌肉稱為腓腸肌)或者沿足底的肌肉。 可以立即采取的最佳對策是輕輕拉伸繃緊的肌肉。第一種方法是:先抓住腳趾然后慢慢將腳掌向自己方向拉,這樣可拉伸腓腸肌。第二種方法是:身體前靠在墻上,腳后跟著地。如果僅站立,然后將體重集中由發生抽筋的腿支撐也有所幫助,但是應當小心摔倒:如果旁邊有人可以幫忙的話就更好一些。溫暖(使用電熱毯或溫水但不能用開水)或按摩腿部和足部也可以有助于肌肉放松,不過最好先試試拉伸肌肉。 預防小貼士 下面是腿抽筋發作前用于預防的4點建議: 穿舒服的鞋子。平足和其他身體構造的問題使一些人特別容易發生腿抽筋。合適的鞋是彌補的方法之一。 拉松被褥。很多人喜歡睡覺時把被子捂得緊緊的。但是特別在仰臥的時候,被子可能壓住足部,這樣使腓腸肌和足底肌肉緊繃。緊繃的肌肉很容易發生痙攣。只要將被褥拉松一些就可以了。 伸展肌肉。睡前伸展腓腸肌和足部肌肉可有助于在第一時間預防抽筋。伸展方法和腿抽筋時伸展腓腸肌和足部肌肉的方法相同?箍梢越闈安恐糜諑ヌ萏げ降牡諞喚祝卵菇鷗菇鷗恢玫陀誚滋菸恢謾? 大量飲水。如果平時活動量大(包括散步、整理花園、做家務),需要補充液體以避免脫水,但是不要過量。大量液體能稀釋血液中鈉的濃度,這樣可能導致各種問題,包括肌肉抽筋。應該飲用多少水取決于你的活動量和所食用的食物。因為口渴刺激隨著年齡增長而變得越來越微弱,我們在年老后可能會忘記喝足量的水。一些人還擔心因為喝水太多而上廁所次數增多,特別是晚上更不方便。 肌肉疼痛和抽筋的區別 有時腿部肌肉疼痛常誤認為是腿部抽筋。兩者之間的差別是很大的。比如,持續肌肉疼痛(并非腿部抽筋)是降血脂藥他汀類藥物的罕見副作用。當肌肉處于使用狀態時如走路時,腿部血液循環不暢可導致肌肉疼痛,然而肌肉抽筋最頻繁發生在肌肉休息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