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素,溶媒,利血平,也是,睡眠
提問: 頭痛
近日,半邊頭痛,先是左邊,后轉右邊,頭皮一碰就疼,請問看何醫生?
医师解答: 可以就醫內科。  誘發偏頭痛的因素很多,歸納起來,可分為常見與少見兩大類:   常見誘因:   1。精神因素:如著急、生氣、緊張、焦慮或過度悲傷;   2。外界物理性刺激:如強光、噪音、異味、花紋圖案等。   3。飲食因素:饑餓或進食較晚,食物種類(如含有亞硝酸鹽、谷氨酸鹽、天門冬酸酪胺等食物),還有巧克 力、酒精飲料、冷飲等,因偏食導致體內鎂攝入減少也可誘發。   4。氣候的變化:如暴曬、吹風、寒冷刺激等。   另外睡眠少、頭外傷、過度疲勞、女性月經周期及服用避孕藥也是常見原因。   少見誘因:高熱;過多睡眠;高原地區;過量維生素A;藥物:硝酸甘油、組織胺、利血平、肼苯達嗪、雌激素;停用考的松;冷食;閱讀和屆光異常;刺激氣味、香料、有機溶媒;熒光;變態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