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制法,不是很,沸水,而不
提問: 嗎丁林有副作用嗎?可以連續吃多久呢?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4●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由于胃脹連吃 嗎叮林 兩至三天,這幾天里有些腹瀉,請問是服用的嗎叮林 副作用嗎?這種情況要緊嗎?嗎叮林 到底有什么副作用啊? 再則,由于胃脹還沒有消失,我還可以繼續服用嗎叮林 嗎?連服用一個禮拜沒有多大的問題把?一般用這藥,我的胃脹多長時間可以痊愈呢?謝謝醫生!
医师解答: 這個嗎叮啉一般是不會造成腹瀉的,這個情況不是很嚴重。 可以繼續服用的。 這個使用時間要看您的病情來決定。   【出處】《常見病驗方研究參考資料》   【組成】綠萼梅10克,綠茶4克。   【功用】理氣疏肝,和胃止痛。   【主治】肝胃不和證。證見兩脅脹痛,胃脘痞脹疼痛,郁悶不舒,食納減少等。   【制法】上方以沸水沖泡,代茶頻飲,兌開水再飲。1日1劑。   【宜忌】陰虛重癥不宜飲用。   【按語】綠萼梅性味甘溫,理氣止痛,芳香醒脾,古今醫家多謂其“理氣而不傷陰”。本方以綠萼梅為主藥,疏肝理氣,和胃、醒脾止痛,少佐綠茶,制約其溫性,適用于肝胃氣痛證。但陰虛重癥見舌紅無苔、少津、口干喜冷飲等亦不宜長期飲用,久用理氣之味,必將傷陰耗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