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方法,食管,血管,病人,征象
提問: 胃潰瘍大出血胃大部切除后四年反復出血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9●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胃潰瘍出血行胃大切除后,四年來反復出血.該怎么辦?●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2005年8月18日嘔血及便血●目前一般情況:經輸液等治療嘔血停止●病史:胃潰瘍出血胃大部切除術后4年●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胃潰瘍出血.胃大部切除術后4年反復出血.●輔助檢查:2003年胃鏡檢查胃竇及吻合口充血
医师解答: 80%以上的胃腸道病人,其身體抵抗力能使出血自行停止。持續出血和有明顯失血癥狀者常常需要住院治療,甚至住進重癥監護病房。   如果失血量大,可能需要輸血。可用壓積紅細胞而不用全血,以免輸入太多的液體而加重血液循環的負擔。血容量恢復后,應密切觀察病人有無繼續出血的征象,如脈搏加快、血壓下降或有無再出現嘔血或便血。   下段食管靜脈曲張破裂出血可通過幾種方法來治療。方法之一是:經口腔將一帶有氣囊的導管插入食管,將氣囊充氣以壓迫出血病灶。另一方法是將一些能引起靜脈炎癥和瘢痕形成的化學藥物注射到出血血管內止血。   胃內出血常常能通過內鏡治療來止血,包括電凝出血血管或注射藥物引起血管內血凝塊的形成。如果這些方法失敗,則需要外科手術治療。   下段腸道出血通常不需要緊急搶救治療。但是,必要時仍需作內鏡治療或手術治療。有時,出血部位不能準確定位,則將可疑腸段手術切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