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每公斤,尿糖,肥胖,糖尿病
提問: 二甲雙胍副作用
據說二甲雙胍對肝腎有刺激,怎樣解決?
医师解答: 這種情部只能定期復查肝腎功能。必要時可以換用其它藥物。 所有糖尿病患者不論Ⅰ型Ⅱ型。妊娠糖尿病或特殊糖尿病均應強調早期治療綜合治療,治療措施個別化的原則。治療的具體措施以健康的生活方式為基礎,視具體情況予以藥物治療。 1.每日總熱量攝入的原則 依據病人的年齡、性別、標準體重、實際體重、有無合并癥及體力活動情況而定。 2.標準體重與實際體重的計算法 標準體重=身高(cm)—110; 肥胖度(或消瘦度)=(實際體重—標準體重)/標準體重×100%; 注:實際體重超過標準體重的10%為超重,超過20%為肥胖,超過40%為重度肥胖。實際體重低于標準體重10%為體重不足,低于20%為消瘦。 3.成人熱量計算(按標準體重,而不是實際體重計算) 休息時:20—25卡/日/每公斤體重。 輕體力勞動(腦力勞動):25—30卡/日/每公斤體重。 中度體力勞動:30—35卡/日/每公斤體重。 重體力勞動:40卡/日/每公斤體重。 4.總熱量的營養分配 (1)碳水化合物攝入量占總熱量的55%—75%(平均60%); (2)蛋白質的攝入量占總熱量的(無腎臟損害時)10%—20%; (3)脂肪的攝入量占總熱量的20%—30%。 建議控制早、中、晚餐的量,三餐攝入量分別占總攝入量的比例:1/5、2/5、2/5。
我剛服藥不久,有無必要同時先吃點兒什麼保肝護腎的藥已防副作用發生血糖控制到正常值后可否停藥而只靠飲食和鍛煉等方法維持
糖尿病一般是要終生服用藥物的,不能中間停藥,如您血糖不是很好,請示過醫生后,可以先進行飲食控制和進行運動,注意復查血糖。如果控制良好,可以不必服用藥物,但須終生注意以下兩點。可以配合服用一下中藥,如六味地黃丸等。此是中成藥,有補肝腎作用,可以長期服用,一般藥店有售。注意調整心態。
餐后多久測血糖好為方便平時自測,只測尿糖可以嗎
一般是餐后兩小時進行檢測。這個都是檢查血糖的,尿糖不能準確的反映病情的。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