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性,霉素,病毒,乳糜,葡萄球菌
提問: 從小脾胃就不好,經常拉肚子,有時幾乎是每天都有
醫生: 你好,我從小脾胃就不好,經常拉肚子,有時幾乎是每天都有,都是因為晚上睡覺冷了,要不就是喝酒和吃了些什么冷的東西冷的東西,這么多年,我一直看都沒有結果,不是說我腸胃不好就是說脾胃不好,但吃完藥不到一個禮拜又重復了,有時吃辣的也拉肚子,我好煩惱,但有一個共同點就是每天幾乎是在早上9點多時,只要肚子有預兆腹鳴就開始拉了,拉出來都是稀的,帶黃,最后還有好多泡沫,請問醫生,我得了這是什么病,該怎么治!
医师解答: 引起腸原性腹瀉的原因有:   腸道炎癥:腸道炎癥所引起的腹瀉可分為感染性炎癥性腹瀉和非感染性腹瀉兩類:   ①感染性炎癥性腹瀉:為最常見的一類腹瀉,常見于:   a.病毒感染:按發病率高低順序分別為:輪狀病毒、腸腺病毒、諾沃克病毒、埃可病毒、星狀病毒、冠狀病毒、嵌杯樣病毒、Norwalk因子以及其他病毒感染所引起的腹瀉等。   b.細菌感染:細菌感染所致的感染性腹瀉十分常見,呈全球性分布,如細菌性痢疾、沙門氏菌感染、霍亂、副溶血弧菌感染、彎曲菌感染、潰瘍性腸結核以及金黃色葡萄球菌胃腸炎等。   c.真菌感染:如腸念珠菌病等。   d.寄生蟲感染:如阿米巴腸病、梨形鞭毛蟲病、血吸蟲病、鉤蟲病、姜片蟲病以及絳蟲病等。   ②非感染性腹瀉:如炎癥性腸病、急性出血性壞死性腸炎、放射性腸炎以及缺血性腸病等均可有腹瀉,結腸憩室炎或結腸息肉并發結腸炎也可伴有腹瀉。   腫瘤:腸道腫瘤,如小腸惡性淋巴瘤、結腸癌以及直腸癌等,導致腸粘膜的浸潤、糜爛和潰瘍等病變,均可引起腹瀉;Apud瘤、胃泌素瘤、類癌以及胰性霍亂等,則由于產生大量的胃腸肽類物質而引起腹瀉。   吸收障礙:小腸粘膜受損,如小兒乳糜病、熱帶和非熱帶斯潑盧病、乳糜管或腸系膜淋巴結病變等引起的腸腔內菌群失調以及小腸部分切除或短路手術等,均可引起營養物質的吸收障礙而引起腹瀉。   食物中毒:如葡萄球菌腸毒素所引起的食物中毒、海豚中毒以及肉毒中毒等。   化學品中毒:如砷、汞、磷及酒精等中毒。   藥物作用:瀉劑如硫酸鎂等;擬副交感神經藥如新斯的明、乙酰膽堿及毛果蕓香堿等;廣譜抗生素如林可霉素及氯林可霉素;降壓藥如胍乙啶及利血平等都能引起腹瀉。   腸變態反應性疾病:因對乳品及魚蝦等食物過敏,引起腸的變態反應性疾病,導致腹瀉。   其他:如尿毒癥及營養不良等。 治療   ①飲食要求:適當減少進食,飲食易消化,給予足夠的液體防止脫水。   ②控制感染:細菌性腸炎可根據致病菌選用抗菌藥,常用氨卞青霉素、慶大霉素等。病毒性腸炎一般不需用抗菌藥。   ③應用乳酪乳酸桿菌制劑,使該菌在腸道繁殖以抑制大腸桿菌,有較好效果而無副作用,并可增進食欲,改善消化吸收功能。   ④微生態療法:恢復腸道正常菌群的生態平衡,多用回春生、媽咪愛等。   ⑤中藥:輕癥可用保和丸,重癥可用葛根耳連湯,營養不良久瀉不愈可用參茅白術散。   預防   ①加強食品衛生與水源管理。   ②提倡母乳喂養,避免夏季斷奶。   ③合理喂養,添加輔食應逐步進行。   ④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食前便后洗手,做好食品、食具消毒。   ⑤避免長期濫用廣譜抗生素。
請問按照這些癥狀,還有拉肚都是稀的,最后還有泡沫,我應該屬于什么病,該吃些什么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