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疼痛,病情,腹壁,腹膜
提問: 腹痛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9●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2005/08/18低燒,稍感胃部不適,沒在意!晚上吃了消炎藥和板藍根沖劑,19日早上退燒,但是胃部不適感增強,象是鬧肚子的感覺,但不腹瀉,有燒灼感,痛時感覺渾身乏力,基本上是連續性的,期間有輕重之分.晚飯后疼痛加劇,連帶腰背疼痛,越動越痛,保持一個姿勢不變能稍微緩解,自查齊周,左側壓痛并發硬,右側無大異樣,現在伴有輕微惡心.請專家指點病情,是否可以家里用藥,還是應該上醫院急診檢查.●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3天.●目前一般情況:痛的睡不著覺.●病史:從來沒有這樣痛過.
医师解答: 最好就醫診治。   腹痛是臨床上非常常見的癥狀。首先將腹痛分為全腹劇烈疼痛和定位較明顯的隱痛。   全腹劇烈疼痛也稱為急腹癥,表現為全腹劇痛、壓痛、反跳痛、腹壁肌肉緊張,甚至可出現休克,急腹癥常意味著病變廣泛及病情嚴重,無論是何種疾病,患者家屬都應當立即尋求救治,由醫生根據患者的病史和其他并發癥狀鑒別診斷。在未得到醫生救助和診斷之前,切不可給患者服用止痛藥物或飲酒以免加重病情和掩蓋癥狀。   如果沒有壓痛、反跳痛及肌緊張等腹膜刺激癥狀,但腹部劇烈疼痛持續一小時以上而沒有緩解,也應到醫院就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