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性病,偏高,血管,患者
提問: 血壓高
尿液化驗: 蛋白質3+血液化驗: 高密度脂蛋白 1.42 低密度脂蛋白 4.76 膽固醇 6.68 尿素氮 8.72 肌酐 126.9 尿酸 470.2
医师解答: 血壓偏高140/100雙腎彩超正常
血壓偏高140/100雙腎彩超正常
您的高血壓可能與腎臟病變有關,此外也不排除高血壓導致的腎臟損傷,可以做個腎臟穿刺以明確診斷,針對性治療。高血壓可以服用藥物控制,如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抑制劑。   腎損害常見于血壓控制不理想的患者,早期癥狀常為夜尿增多,這是腎小管濃縮功能的受損的表現;到疾病后期,由于腎小球功能障礙可出現少尿,當進入尿毒癥階段后,便出現食欲不振、惡心、嘔吐、心悸、呼吸困難、皮膚搔癢、骨痛及貧血等癥狀,有上訴表現的患者應及時去醫院作尿常規和腎功能檢查。 腎性高血壓為最常見的繼發性高血壓,它是由于腎臟血管或腎臟實質的病變引起的高血壓。負責供應腎臟血液的動脈——腎動脈狹窄時,會導致腎臟缺血,其主要臨床表現之一是高血壓。引起高血的常見腎實質性病變包括腎炎、慢性腎孟腎炎、腎核、全身性疾病加系統性紅斑狼瘡的腎臟損害等。有腎臟實質性病變的病人除了在臨床上有高血壓之外,常在檢查尿液時,可發現有蛋白、白細胞或紅細胞等異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