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司匹林,孕期,都有,速效,咖啡因
提問: 高燒不退
專家你好:我懷孕七個月的愛人發燒好幾天都沒有退天天到醫院掛完吊瓶只能退燒十個小時,做了血常規為8.6,醫生開了唯安欣,病毒唑.前天還有掛青霉素,中午掛到十二點剛才九點半又發燒并且呼吸很困難,手腳冰冷.請問這是什么原因讓我很著急.她的病有五天了.
医师解答: 您好:  常用的水楊酸類解熱鎮痛藥,如阿司匹林具有一定的胎毒性、弱的致畸效應。如果在妊娠初期應用,可能會使胎兒發生各種畸形。孕期反復或過量服用阿司匹林,還會影響凝血功能,促發流產。咖啡因能影響細胞內遺傳物質的合成。非那西丁代謝過程中,可引起高鐵血紅蛋白血癥與溶血反應,已不允許單獨作為解熱鎮痛藥使用,但在復方制劑中仍有此成分,它對機體的作用存在個體差異。氨基比林是去痛片的主要成分,主要能影響人體造血功能障礙。常用的復方阿司匹林片(APC)、解熱止痛片等,由阿司匹林、非那西丁、咖啡因等配方組成。速效感冒片、速效傷風膠囊及氯苯那敏制劑(復方撲爾敏)等,其成分也都大同小異?吃釁諛謨×可儆沒蠆揮么死嘁┢罰綺∏樾枰怯貌豢桑燦υ諞繳傅枷露淌筆褂謾?   孕期感冒發燒,不妨選用一些毒副反應較少的中草藥對癥處理。具有清熱解毒、抗病毒作用的板藍根、大青葉、連翹、羌活、金銀花等都有較好療效。中成藥及其制劑銀翹解毒丸及片劑、顆粒劑,復方大青葉注射液、銀黃口服液等都可以用。   如果是一般的感冒,不妨試試食療的方法。輕度畏寒發熱、鼻流清涕的患者,可采用通陽解表之法,取生姜數片、蔥白10段、香豆豉10克,共煎水服下。若是暑天感冒發熱,可選用鮮藿香、鮮佩蘭各15-25克,薄荷5克,荷葉5克,加水煎服。   對于感冒初起、癥狀并不嚴重的孕期患者,也可以采取非藥物療法,如推拿、穴位按摩、理療、氣功調理等。多飲開水,或洗熱水澡,都有月助于身體康復,也比較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