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沉,都是,感受器,骨骼肌,有的
提問: 我母親持續發燒一周,仍然在燒~~急,求助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59●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一周前無原因發燒40度,自己未感到有異常感覺,到醫院掛抗病毒和消炎藥燒不退,住院后掛病毒挫,邦達,現在白天37.5-38.5之間,晚上39左右,醫院做各項檢查均無異樣,肺部紋理稍增多,有少量肺炎性滲出,但不嚴重,尿樣和血項基本正常,但發燒仍然沒有退的跡象,家人非常著急,醫院仍然在用消炎,抗生素藥品掛水,只說是肺炎,但一點效果都沒有,家里人非常著急,怕其他病情被耽誤,不知各位醫生有無處理過此類病癥?多謝, 另外患者得過鼻竇炎,眼部干澀發脹,有結膜炎,現在主要病時小腦萎縮,其他正常 望有此治療經驗的醫生及時恢復,家里人非常著急。謝謝!
医师解答: 聽診心肺及血沉等的檢查進行了嗎,因為燒是個癥狀,要明確病因后進行治療!   人們在生活中常常可以看到,有的患兒在發熱前先出現寒戰,寒戰過后往往表現為高熱。在高熱前為什么有時會先出現寒戰呢?   這是因為多數患兒的發熱是由致熱原所引起。中性粒細胞和大單核細胞內含有致熱原前質,在一定的刺激條件下,白細胞可被激活,并且釋放致熱原。致熱原通過血流到丘腦下部的體溫調節中樞,體溫調節中樞受到刺激后,就會產生興奮,沖動通過交感神經引起皮膚毛細血管收縮,血流減少,這時皮膚溫度就會下降,從而刺激溫度感受器引起骨骼肌張力增加,肌纖維呈微細收縮,皮膚內豎毛肌收縮。因此,患兒會出現寒戰,我們會看到孩子的皮膚出現“雞皮疙瘩”。   在寒戰后出現的發熱一般都是高熱,多見于重癥感染,應該積極做好治療和護理工作。在患兒寒戰時,應進行保溫,尤其是四肢等末稍部位的保溫,給予服用熱飲料。在高熱時,要及時降溫,并隨時觀察病情變化,防止發生驚厥。
肺部有羅音,血沉34,B超檢查肝臟,脾臟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