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基底,面部,眼眶,AM
提問: 頭痛
醫生,您好!我弟弟這兩年總是時不時頭痛,是在頭的兩側刺痛,但不是很重的那種,每回頭痛的話就伴隨著四肢無力,酸軟.有時還臉色蒼白,我想請問下醫生這有可能是什么引起的?這兩年看過很多醫生,有的說是風濕,有的說是感冒引起,還有的說是貧血.他自己也說不清楚在頭痛之前有什么癥狀出現,所以我覺得這樣去看醫生也是很難診斷的.
医师解答: 究竟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頭痛,只有通過對頭痛的性質、發作時間、伴隨癥狀的分析以及詳細的檢查才能做出結論。下面分析幾種常見的引起頭痛的疾病。    劇烈頭痛伴嘔吐,說明顱內壓升高,常見于腦出血、腦腫瘤、腦膜炎。    陣發性偏頭痛,每次發作數分鐘,面部電擊樣劇痛,說話、飲食或洗臉可誘發,見于三叉神經痛。    頭痛表現為后枕部痛、跳動感,多見于高血壓病,當血壓正常時頭痛消失。    劇烈頭痛,伴眼眶痛,視力銳減,嘔吐,多為急性青光眼。    頭痛伴鼻塞流膿涕,AM輕下午重,可能為鼻竇炎。    頭痛伴眩暈,可能為頸椎病、小腦出血、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