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睡眠,泌尿系,均可,正常
提問: 入睡難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6 晚上我沒有喝咖啡或濃茶的習慣,但常常入睡比較困難,有時還易醒,請問原因有哪些?跟心臟有關系嗎?
医师解答: 在實際當中,有不少的失眠是由于患了某種疾病以后而發生的。因此說失眠有時是其他疾病的伴發癥狀,如果原發疾病減輕或治愈了,則失眠也隨之減輕與消失。可伴發失眠的病種很多,如果按系統分,主要的有以下這些:   中樞神經系統疾病:主要有腦外傷、腦腫瘤、松果體瘤、腦梗塞、帕金森氏病、老年性癡呆、癲癇等,這些疾病都可伴有失眠出現。   循環系統疾病:主要有高血壓病、冠心病、動靜脈炎等。其中心功能衰竭者常伴有嚴重的睡眠障礙。   消化系統疾病:主要有潰瘍病、腸炎、痢疾等,尤其是這些疾病造成的腹痛、燒心、惡心、嘔吐、腹瀉等癥狀,均能嚴重影響正常睡眠。   泌尿系統疾病:泌尿系統的急性病證,如膀胱炎、腎盂腎炎引起的尿頻、尿急、尿痛,可嚴重干擾睡眠。慢性腎功能衰竭時的睡眠,常常是短而破碎,一般只有腎透析或腎移植才能有效地解決問題。   呼吸系統疾病:急、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百日咳、肺心病等,均可嚴重干擾正常的睡眠。   變態反應性疾病:這類疾病如皮膚瘙癢、鼻阻塞、蕁麻疹等也常干擾睡眠。   除以上舉出的諸系統的病證外,其他如骨骼、肌肉、關節的炎癥和疼痛、腫瘤引起的憂慮、疼痛等也常嚴重影響正常的睡眠,不一一贅舉。總之,各系統的疾病,無論是疾病本身的痛苦,還是由疾病引起的心理障礙,均可干擾睡眠。
在實際當中,有不少的失眠是由于患了某種疾病以后而發生的。因此說失眠有時是其他疾病的伴發癥狀,如果原發疾病減輕或治愈了,則失眠也隨之減輕與消失。可伴發失眠的病種很多,如果按系統分,主要的有以下這些:   中樞神經系統疾病:主要有腦外傷、腦腫瘤、松果體瘤、腦梗塞、帕金森氏病、老年性癡呆、癲癇等,這些疾病都可伴有失眠出現。   循環系統疾病:主要有高血壓病、冠心病、動靜脈炎等。其中心功能衰竭者常伴有嚴重的睡眠障礙。   消化系統疾病:主要有潰瘍病、腸炎、痢疾等,尤其是這些疾病造成的腹痛、燒心、惡心、嘔吐、腹瀉等癥狀,均能嚴重影響正常睡眠。   泌尿系統疾病:泌尿系統的急性病證,如膀胱炎、腎盂腎炎引起的尿頻、尿急、尿痛,可嚴重干擾睡眠。慢性腎功能衰竭時的睡眠,常常是短而破碎,一般只有腎透析或腎移植才能有效地解決問題。   呼吸系統疾病:急、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百日咳、肺心病等,均可嚴重干擾正常的睡眠。   變態反應性疾病:這類疾病如皮膚瘙癢、鼻阻塞、蕁麻疹等也常干擾睡眠。   除以上舉出的諸系統的病證外,其他如骨骼、肌肉、關節的炎癥和疼痛、腫瘤引起的憂慮、疼痛等也常嚴重影響正常的睡眠,不一一贅舉。總之,各系統的疾病,無論是疾病本身的痛苦,還是由疾病引起的心理障礙,均可干擾睡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