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性生活,病情,功能,乙肝
提問: 乙肝會引起男性功障礙嗎?
醫生您好!我今年25歲,知道自己有乙肝病已經快十年了。肝功能都正常,但就在今年1月份的時候出現吃飯時有點反胃,做肝功能檢查時轉安酶270。同時期,我還感覺性功能有所下降,且精液量減少、發黃。后來在一家不算大的醫院吃了兩個月肝病的藥,不但沒有好,反面轉安酶上升到700多同時總紅素出有100多,皮膚蠟黃。后在職工醫院打了兩個月的點滴。肝功能恢復到正常,但有點反彈。這段時間以來性功障沒有改善,在5月份開始感覺夜尿增多,到現在平常時尿也多。聽說尿多是腎不好,我現在很煩惱,不知道該怎么辦。我的這些癥狀跟乙肝有直接關系嗎?是它引起的嗎?急盼專家給我寶貴的意見?在此先謝謝你們!!!
医师解答: 現在一天上班回來感覺很疲憊,如果辛苦點的話右肋骨內部會出現痛感。 另外,陰莖和陰囊比其他部位陰涼。
一般來說,得了乙肝很少影響性功能。只在重型肝炎、肝炎后肝硬化失代償時,由于嚴重的肝損害引起全身內分泌調節功能紊亂。男性性功能受影響,可出現陽痿、早泄等;女性則易出現閉經、性冷淡、難以受孕現象。 由于性生活會使血壓上升、脈搏加快,并引起肝臟缺血、缺氧,性生活時體力和精力的損耗對于患病的一方無疑會加重肝臟的負擔,干擾肝炎的恢復,有時還可使病情急劇惡化。有些病人的病情反反復復,遷延不愈,其中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未控制好性生活。乙肝病人性生活的原則如下: 1.當夫妻一方在急性肝炎或慢性肝炎活動期時,不能過性生活,以免引起肝病爆發或加重。 2.急性肝炎已達臨床治愈標準;慢性肝炎達基本治愈標準,病情穩定半年以上,可以過有節制的性生活。 3.只有當急性肝炎臨床治愈后隨訪半年無異常改變,慢性肝炎觀察1年以上病情持續穩定,能勝任正常工作的,方可過正常的性生活。 由于乙肝病毒可存在于精液、經血和陰道分泌物中,可借性交相互傳染,所以夫妻中未感染者一定要注射乙肝疫苗,待出現抗HBs后才能過性生活。在一方抗體生成前,性生活時應戴避孕套,以減少乙肝病毒傳播的機會。
專家對我所提出問題的回復,我想再問一下,肝病回引起腎功能下降嗎?平常人們說“肝腎陰虛”,讓人感覺肝和腎兩者有很密切的聯系,這種說法有道理嗎?
這個是有可能造成腎功能衰竭的,這個主要是指嚴重肝臟疾病患者體內代謝產物的損害,血液動力學的改變及血流量的異常,導致腎臟血流量的減少和濾過率降低所引起,而其腎臟并無解剖和組織學方面的病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