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患者,病程,越高,更易,蛋白尿
提問: 高血壓病人身上起斑點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56●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有高血壓,最近幾天身上起紫紅色斑點:●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兩周多●目前一般情況:易疲勞●病史:遺傳性高血壓
医师解答: 請排除如下的疾病! 紅斑狼瘡性腎炎并發高血壓的臨床特點 1、男性狼瘡性腎炎患者較女性患者容易并發高血壓,這主要與男性患者更易出現腎功能損害、狼瘡活動等因素有關。 2、隨著狼瘡性腎炎病程的延長,高血壓發生率逐漸增加。當病程小于3年時,僅30.5%患者出現高血壓,而病程超過5年時,46%的患者會并發高血壓。 3、蛋白尿程度越高的患者,高血壓發生率越高。 4、有高血壓家族史的患者更易出現高血壓。 5、激素用量大,持續時間長的患者易出現高血壓。 6、狼瘡性腎炎患者出現腎功能障礙者,高血壓發生率顯著增高。 7、狼瘡患者腎功能不全導致腎性高血壓者,晨起血壓增高明顯,常常需要每日規律服用降壓藥至少4次,包括凌晨3-4時要服用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