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失常,大便,不思,中焦
提問: 什么是胃弱?它是胃病嗎?應該怎么對待呢?
●患者性別 女●患者年齡:23●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剛才看到一個帖子上說一個小孩胃里經常覺得有股氣,而且總是打嗝,問醫生是怎么回事?醫生回答說是胃弱,不要緊,改善飲食就可以漫漫好轉。 我也是最近20天來總覺得胃里有股氣,脹的很,也經常打嗝,是不是也是胃弱啊?我原來胃一直較健康,這次胃脹完全是因為20天前打甲硝唑引起的藥物反應,一直沒有好 ,請問醫生會不會很嚴重啊? 再則,胃弱是一種胃病嗎?用吃藥治療嗎?改變飲 食就可以好轉嗎?請問醫生應該怎樣正確的對待呢? 感謝醫生的指導! 此致!
医师解答: 噯氣,又稱噫氣、打嗝,是胃病中常見的癥狀。食滯停胃、脾胃虛弱、肝氣犯胃等原因皆可造成噯氣,食滯胃之噯氣,常因暴飲暴食,飲食不節,致使食物停滯胃脘,中焦氣機受阻,通降失常,反致胃氣上逆。病人常不思飲食,腦脘痞悶,噯氣頻多且帶酸臭味,大便也酸腐而夾有不消化食物,治療時用理氣和中、消食導滯的藥物。脾胃虛弱之噯氣,多因體質虛弱或病后調養不當引起,脾胃氣虛則納運失常,以致胃氣不和,噯氣呈斷斷續續,噯聲常較低弱,并有嘔泛清水、不思飲食、脈虛弱、舌質淡薄、白色白等癥狀,治療應予以理氣溫中,補益脾胃。肝氣犯胃之噯氣,多因情緒言憂郁惱怒,導致肝氣郁結,肝氣橫逆犯胃,引起胃氣上逆,此時除噯氣外,常兼有胸悶不舒,脅肋脹痛,脈弦等癥狀,治療應以疏肝理氣,降逆和胃為主。
我得了便秘已經好幾年了,吃什么藥都不管用,好幾天才一次大便,還特別干,我應該吃點什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