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性激素,你的,特殊,膀胱炎
提問: 有關睡眠的問題
您好,我是一名50來歲的婦女,最近我總是感覺到舌頭發麻,像是吃了生花椒一樣.我曾經患有胃痙攣和胃潰瘍,是否與這兩種疾病有關?我該怎樣去治呢?謝謝希望盡快回復!
医师解答: 根據你所說的情況來看建議你要積極的到醫院做一下腦CT 檢查看一下,你的情況很有可能是屬于心血管的原因!另外你正處于更年期要注意一下!女性更年期是婦女性成熟至老年衰萎的過渡時期,以卵巢功 能逐漸衰退至完全消失為標志。更年期的開始年齡因人而異,可 始自40歲,歷時20年左右。更年期分成絕經前期、絕經期及絕經 后期3個階段。 部分婦女在更年期間會出現一些與性激素減少有關的特殊癥 狀,如早期的潮熱、出汗、情緒不穩定、易激動等,晚期因泌尿 生殖道萎縮而發生的外陰瘙癢、陰道干痛、尿頻急、尿失禁、反 復膀胱炎等,以及一些屬于心理或精神方面的非特殊癥狀,如倦 怠、頭暈、頭痛、抑郁、失眠等,稱為更年期綜合征。 更年期綜合征可以用中西醫藥物治療,并應告訴病人正確對 待這些癥狀。 【處方】 1.端正認識,解除顧慮,需知更年期是婦女一生中必經的 生理階段。出現的一些癥狀乃性激素減少所致,經過一段時期后 將逐漸適應而自愈。 2.注意勞逸結合,睡眠必須充足。夜晚可服用安定或利眠 寧等鎮靜劑助眠。 3.適當參加文娛體育及社交活動,以陶冶心情、鍛煉身體。 4.性生活可照常,無需忌諱。 5.服用雌激素制劑如尼爾雌醇等者,應遵醫囑定期檢查, 若出現子宮流血,必須及時就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