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乙肝,乙肝疫苗,全程,乙肝病毒,的是
提問: 我兒子該如何打乙肝疫苗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5歲半●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因我患有乙肝小三陽,所以兒子在出生24小時內就注射了乙肝疫苗,當時是準時按0、1、6方案注射的,過了半年后,我去當地婦幼保健院給兒子查了兩對半,但不巧的是醫院把兒子的化驗結果找不到了,他另外給我寫了一份,結果顯示已有抗體產生。過了三年后,我又給他強化了一針。現在兒子已5歲半了,昨天,我又去醫院給他化驗了兩對半,結果全部是陰性,我馬上又去防疫站給他補種乙肝疫苗,但這種情況防疫站的人也不知道該怎么辦?他說干脆一次給他打兩支,過三個月后再去檢查兩對半。不知專家們的意見如何?肯請您們提出寶貴的意見。我代表兒子萬分感謝你們。
医师解答: 是可以的! 接種乙肝疫苗后,雖然隨著時間延長,接種者的抗體水平逐年下降,但當他們受到乙肝病毒攻擊時,由于免疫記憶作用,抗體水平可再度升高。這在乙肝高發區和高危人群中尤為明顯。因此,從總體來說,如果是全程乙肝疫苗接種,并于接種后產生了高滴度的乙肝抗體,則在10年內可不復種。   但從個體來說,每個接種者的情況可能不同,因此,對具體情況應作具體分析。例如,最近一次全國乙肝疫苗接種率調查表明,我國全程合格接種率僅為28.4%,73.6%為非全程接種。非全程接種的兒童可能無乙肝抗體或抗體滴度較低,對此類兒童應檢測乙肝抗體,如抗體未產生或已消失,則應及時復種。值得指出的是:即使接種全程乙肝疫苗,也有5%~10%接種者不產生乙肝抗體或只產生低滴度的抗體,對這些無應答或低應答的兒童應多次接種乙肝疫苗直至抗體產生。此外,對一些感染乙肝病毒幾率高的兒童,例如在其父母或家庭成員中有乙肝病毒攜帶者,則應定期監測其抗體水平和乙肝感染指標,一旦抗體降至低水平或完全消失,則應及時復種。
象我兒子這種情況,昨天已打了2支乙肝疫苗,三個月內他被傳染乙肝的幾率有多大?三個月后如果檢測產生抗體,則應隔多長時間復查一次。因為我們這個地方乙肝病人太多了,做為母親沒有更多的金錢給他,只希望給他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和良好的學習環境。專家!
目前檢查均陰性,應沒事的,建議進行注射即可! 一般每年體檢即可! 若出現不適的癥狀復查!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我們網站策劃了有關于兒科的母乳喂養專題,介紹了很多地有關這些方面的知識,相信對于您是有很大的幫助的,也祝愿您的寶寶能夠健康成長。http://www.fx120.net/yepd/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