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抗生素,或用,的是,骨髓炎,有什么
提問: 動物肝臟
人人都說動物肝臟有毒,請問有什么毒?是不是含致癌物質?褥瘡病人可食用嗎?
医师解答: 動物肝臟一般是可以食用的,沒有什么毒。褥瘡病人可以食用。 褥瘡治療比預防困難得多,早期褥瘡在消除壓迫后,通常可以自愈。服用蛋白質和高熱量食物改善全身健康狀況可加快愈合。   已破潰的皮膚用紗布覆蓋有利于愈合。涂有特氟隆的紗布或凡士林紗布有愈合時不粘附傷口的優點。較深的潰瘍,用含明膠樣材料的特殊敷料有利于新皮生長。若潰瘍感染或滲液,可沖洗或用肥皂輕輕清洗創面或用消毒劑如聚維酮碘清除壞死組織,然而過分清洗會減慢愈合。有時需要用手術清除壞死組織(清創),也可用化學制劑清創,但一般沒有手術徹底。   深度潰瘍很難治療,有時需要在受損部位植皮。不幸的是,不是每個患者都可以作這種手術,特別是營養不良的虛弱老人。潰瘍感染時,給予抗生素,潰瘍下的骨骼受到感染發生骨髓炎,治療非常困難,可通過血液擴散,需要用抗生素治療好幾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