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病人,多食,大便,韭菜,芹菜
提問: 白內障手術費用
醫生: 您好! 我媽媽今年67歲,患白內障多年。經地方醫院檢查,右眼玻璃體損壞,看東西較模糊,感覺有黑點存在。左眼白內障也較嚴重,且長有魚肉。 請問以上情況是否可以手術更換玻璃體,并割除白內障和魚肉?這段期間應注意哪些問題,比如飲食方面、一般的藥物維持治療等? 就我媽媽的病情,右眼的手術費用在貴醫院大概需要花費多少元?另外白內障手術后,還需注意哪些問題? 多謝!
医师解答: 白內障超聲乳化吸出+人工晶體植入手術 ①術前護理: a. 幫助病人練習眼球上下轉動,教會病人防止咳嗽、打噴嚏的方法。如用舌尖頂在腭部。 b. 協助病人練習仰臥位,使其適應在床上大小便。 c. 保持大便通暢,多食粗纖維食品,如韭菜、芹菜,多食水果。 d. 對年老體弱病人,應注意觀察病人血壓、呼吸、咳嗽、心電圖,能否平臥以及特殊生活習慣等,完成全面檢查。處理糖尿病、心臟病等。 ②術后護理: a. 多臥床休息,勿搖頭、勿低頭、勿揉眼睛;輕聲說話,控制咳嗽和打噴嚏。 b. 有前房出血時,宜半臥位,防止血液流入玻璃體內。有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以及老年體弱者也宜取半臥位。 c. 如持續眼痛、滲血、分泌物多等應報醫生,查明原因。 d. 保持大便通暢,多食粗纖維食品,如韭菜、芹菜,多食水果。兩天無大便或排便困難者,可給予緩瀉劑。 ③出院指導: a. 定時門診隨訪。 b. 嚴格按醫囑要求使用眼藥水,注意點藥水前先清潔雙手,勿揉壓眼球。 c. 手術后3~6月驗光配鏡。 d. 禁止劇烈活動、低頭拾物等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