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蔬菜,水果,疾病,多吃,我是
提問: 請詳細回答1.每天總感覺手腳心發熱,晚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311●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1.每天總感覺手腳心發熱,晚上睡覺最厲害,如果感覺涼會發癢.請問這是怎么回事,2.陰天就會腿難受,請問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緩解
医师解答: 建議就診進行一下血常規和血沉及類風濕因子的檢查!  對這個問題西醫尚未有很好的解釋,所以有的醫生可能說這不算什么病,但中醫對此有詳細的解釋。   1、疳積脾虛,手足心發熱   其原因一是飲食不節 飲食無度,食不定時,常吃零食,長期下去可損傷脾胃功能,引起運化失常,形成積滯,積滯日久,水谷精微無能吸收,形成疳積而發熱。   二是患其它疾病后,如吐瀉,痢疾、寄生蟲病等治療不當,遷延日久,損傷氣血,導致營養不良而形成疳積發熱   2、血虛陰虧,手足發熱   其原因多由于平素體質虛弱,或大病、熱病后,失于調理,陰血耗傷,正氣尚未恢復而致。
我是前段時間有很多毛病,吃藥好幾個月,身體有點虛,請問這種情況吃點什么可以調理過來呢,除了吃中藥,我胃不好,就經常不停的吃零食,
主要是加強體質的鍛煉! 如下的飲食請進行參考: 眾所周知,蔬菜,尤其是有色蔬菜含有豐富維生素,蔬菜是人體所需維生素的主要來源之一。生活中,很多人在吃蔬菜比較少時,會通過吃維生素制劑來補充一下;還有很多人認為蔬菜中含有豐富維生素,所以根本沒必要吃維生素制劑。這兩種做法都是片面的,因為蔬菜和維生素是不能互相代替的。 一方面,維生素不能代替蔬菜。 這是因為蔬菜中的維生素是按照一定比例存在的天然成分,而維生素制劑多數是人工合成的,兩者在性質上會有所差別;蔬菜是多種維生素的集合體,而維生素制劑多是單一的(當然也有例外);蔬菜中還有一些雖然不是維生素但對人體的作用與維生素類似的天然物質(有人稱之為類維生素),如生物類黃酮、葉綠素等,所以蔬菜對健康的作用更全面;當然蔬菜中還含有礦物質、微量元素、碳水化合物、纖維素等非維生素類營養成分,營養更全面。 因此,想用維生素制劑代替蔬菜幾乎是不可能的。在吃蔬菜少時,服用維生素C或還同時服用其它維生素的做法是不被提倡的。就獲得全面均衡營養而言,吃蔬菜水果遠比吃維生素重要。另外,就預防癌癥而言,維生素也不能代替蔬菜,多吃蔬菜可以預防多種癌癥;而服用維生素能否預防某些癌癥的研究結果并不一致。蔬菜更含有纖維,有利腸道蠕動,預防便秘,減少腸癌。 另一方面,蔬菜也不能代替維生素制劑。 就維生素C而言,這是因為:第一,不是所有的蔬菜都富含維生素C,除非精心選擇綠色、紅色、紫色的這種蔬菜和水果,包括辣椒、菠菜、西紅柿、菜花、苦瓜等以及水果中的柑橘、紅果、草莓、橙子、獼猴桃和酸棗,并且每天能吃一斤的蔬菜和半斤的水果,其中深色和淺色各占一半,否則就很難滿足每天需要的100毫克維生素C。這也是為什幺據統計目前我國大部份人缺乏維生素C的原因之一。 第二,維生素C是水溶性的成分,所以在洗菜時,很容易丟失;維生素C怕高溫,烹調時溫度過高或加熱時間過長,例如燉菜、沙鍋等,蔬菜中維生素C也會被大量破壞;維生素C還容易被空氣中的氧氣氧化,蔬菜水果存放的時間越長,維生素C受到損失就越大。所以,只要以上哪一種方法使用不正確,即使選擇上述有色蔬菜,也很難滿足每天100毫克維生素C的需要。 第三,即使選擇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并且使用正確的烹調方法,也很難獲得大劑量的維生素C,例如每天400毫克。如果想通過食物每天獲得400毫克維生素C,那幺需要每天吃1公斤橙子或2公斤菠菜或8兩蒜苗或1.5公斤西紅柿。因此,完全依賴食物是不能充分發揮大劑量維生素的保健作用的。
您好:你上面說的要想體質好就是鍛煉和多吃水果和蔬菜是吧,我有兩個月每天在吃安利產的維生素C,一片為60MG,平時水果也吃的多,維生素C可以預防感冒提高免疫力嗎/每天水果吃的也多,再吃一片會不會過剩有負作用.
您好:你上面說的要想體質好就是鍛煉和多吃水果和蔬菜是吧,我有兩個月每天在吃安利產的維生素C,一片為60MG,平時水果也吃的多,維生素C可以預防感冒提高免疫力嗎/每天水果吃的也多,再吃一片會不會過剩有負作用.
最好是不要多吃!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a href=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target=_blank>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那我每天吃一片60MG的維生素C不過量吧對身體有好處嗎他們都建議我吃安利產品,說能增強體制,我也不知道需不需要,總之我是哮喘病人,身體很不好,總是感冒,想吃點什么提高免疫力!!
飲食沒有特殊的規定!只要是適當的加強營養就可以了!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a href=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target=_blank>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