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炎,心室,心力衰竭,休克,因素
提問: 老是想深呼吸,感覺吸不夠。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1●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最近2個月老是覺得想深呼吸,覺得吸氣吸不夠一樣,上次去檢查了一下,照了片又沒有發現異常。但是還是有這個癥狀,最近背部有點酸的感覺,有時深呼吸覺得肺部(我也部清楚是哪個部位)有點疼,但是不持續,也不明顯。也沒有累的感覺,運動都不成問題。想請問下怎么治療。謝謝。
医师解答: 您好: 大致有三: 生理性因素 皮下脂肪增厚,脂肪組織的耗氧量比肌肉組織多, 心理性因素 主要由郁悶、心情不舒暢等不愉快的情緒引起。 病理性因素 常見的疾病的心肌炎和植物神經功能失調。在各種心肌炎中,尤以病毒性心肌炎為最多見。 植物神經功能不調常
我很瘦,皮下脂肪不會很厚啊?要是是心肌炎,還會有其他癥狀嗎?上次做了心電圖醫生說正常的啊。
如果心機炎可以排除,建議從其他方面考慮。 心機炎癥狀 病情輕重懸殊。輕癥可無明顯自覺癥狀,僅有心電圖改變。重型可出現嚴重的心律紊亂、充血性心力衰、心源性休克,甚至個別患者因此而死亡。大約有1/3以上病例在發病前1~3周或發病同時呼吸道或消化道病毒感染,同時伴有發熱、咳嗽、咽痛、周身不適、腹瀉、皮疹等癥狀,繼而出現心臟癥狀如年長兒常訴心悸、氣短、胸,心前區不適或疼痛、疲乏感等。三個月以內嬰兒有拒乳、蒼白、紫紺、四肢涼、兩眼凝視等癥狀。心力衰竭者,呼吸急促、突然腹痛、紫紺、浮腫等;心源性休克者,煩燥不安。面色蒼白、皮膚發花、四肢厥冷或末梢發紺等;發生竇性停搏或心室纖顫時可突然死亡;高度房室傳導阻滯在心室自身節律未建立前,由于腦缺氧而引起抽搐,昏迷稱心腦綜合征。如病情拖延至慢性期。常表現為進行性充血心力衰竭、全心擴大,可伴有各種心律失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