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抗生素,病例,病人,毒素
提問: 困擾我的難題肚肌眼左邊3-4厘米處是什么地方?我一
肚肌眼左邊3-4厘米處是什么地方?我一按就隱隱作痛啊 。舒不過氣來。 問題補充:我比較用力一按就打嗝,緩氣。有點疼。肚子咕咕響是其最大的特點!!!
医师解答: 考慮胃腸炎的情況! 如苯乙哌啶,可延長致病毒素與大腸的接觸時間,故通常應該避免使用。沒有并發癥的抗生素所致腹瀉一般在停用抗生素后10~12天即可自行停止。如已恢復,則不需要進行其他治療。但是,如果還有輕微的癥狀持續存在,用消膽胺治療可能有效,因為該藥可與毒素結合而減弱其毒性作用。   對大多數抗生素相關性結腸炎病例,滅滴靈是治療難辨梭狀芽胞桿菌的有效藥物。萬古霉素則可用于治療最嚴重的病例和其他治療無效的病例。   多達20%的病人會出現癥狀復發,需要再作治療。對腹瀉反復發作者,可能需要長療程的治療。一些病人需要口服乳酸桿菌制劑或從肛門直腸給予類桿菌,使腸道正常菌群得以恢復。但是,這些方法不是常規治療手段。偶爾,抗生素相關性結腸炎病情急而危重,必須住院治療,接受靜脈輸液,輸入電解質和輸血。偶爾作為挽救生命的措施,可作暫時性回腸造瘺術或大腸切除術。
但是不腹瀉啊
建議進行如下的參考: 噯氣,又稱“噫氣”,是胃病中常見的癥狀。食滯停胃、脾胃虛弱、肝氣犯胃等原因皆可造成噯氣,食滯胃之噯氣,常因暴飲暴食,飲食不節,致使食物停滯胃脘,中焦氣機受阻,通降失常,反致胃氣上逆。病人常不思飲食,腦脘痞悶,噯氣頻多且帶酸臭味,大便也酸腐而夾有不消化食物,治療時用理氣和中、消食導滯的藥物。脾胃虛弱之噯氣,多因體質虛弱或病后調養不當引起,脾胃氣虛則納運失常,以致胃氣不和,噯氣呈斷斷續續,噯聲常較低弱,并有嘔泛清水、不思飲食、脈虛弱、舌質淡薄、白色白等癥狀,治療應予以理氣溫中,補益脾胃。肝氣犯胃之噯氣,多因情緒言憂郁惱怒,導致肝氣郁結,肝氣橫逆犯胃,引起胃氣上逆,此時除噯氣外,常兼有胸悶不舒,脅肋脹痛,脈弦等癥狀,治療應以疏肝理氣,降逆和胃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