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僵硬,疼痛,患者,利多,并在
提問: 膝關節
您好: 我的鄰居,郝大媽60歲。 前些天去北京拍片子,現在收到醫生的診斷大致如下:“ 右膝關節常見骨性關節面增生形成,并內側間隙變窄髕骨后緣增生髕韌帶軟化。 左膝關節骨性關節面增生,內側關節間隙變窄,髕骨后緣增生。跡象 雙側膝關節退行性變,以右側為重 ”。請問您應當怎樣治療,平時注意些什么。 非常感謝!
医师解答: 建議如下! 膝關節增生性骨關節炎病人最常訴說的癥狀為膝關節疼痛及僵硬感,明顯的特點為疼痛及僵硬感在活動后得到減輕,而剛開始活動時疼痛較為嚴重,休息后膝關節可有僵硬感,活動欠靈活,改變體位比較困難?褂械牟∪順K咚狄估鏘ゲ刻弁疵饗裕饌怯捎誆⒎⒐亟諛諮仔圓”洌斐曬亟諛衣嗡酰悄誄溲賈濾棖謊沽υ齦摺S械牟∪絲砂橛邢ス亟謚漬停疃段芟蓿∪順K呦ス亟誆荒萇熘保露桌選;箍杉醬笸燃∪馕躉蜆亟詒湫巍? 膝關節增生性骨關節炎為退行性疾病,其治療往往時間長而效果緩慢,平時的養護較藥物治療更為重要而有益。首先應對患者進行相關的知識教育,使患者能進行自我調護以配合治療。平時患者應注意患肢的休息,避免過于勞累,過度負重,也不宜久坐、久站,并在醫生指導下進行適當鍛煉。功能鍛煉非常重要,但進行功能鍛煉時應循序漸進,不可過急過度?頰嚦梢越兄鞫桓褐鼗疃緙∪獾氖賬酢⒎潘桑亟詰納臁⑶蓖忍Ц叩攘廢埃員Vはス亟諛芪忠歡ǖ幕疃齲し蘭∪馕酰锏椒樂共∏櫸⒄溝哪康摹H綣ぱ字⒔涎現兀ス亟謚漬汀⑻弁矗梢苑孟漬蟯匆綬冶氐謾⒎鏊幀⒉悸宸搖⑤療丈取;蛞源姿崆康乃閃?ml和1%利多卡因4ml做關節內或壓痛點注射。理療對此病也有一定作用,可以解除疼痛和肌肉痙攣,緩解關節僵硬,減輕炎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