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由,面部,粘液性,干燥,太多
提問: 水腫
大夫:我怎么能得水腫呢?水腫很嚴重嗎?請快速回復,一個心急的人!謝謝~~~
医师解答: 您好;粘液性水腫也稱真性粘液性水腫,是由甲狀腺功能不全導致甲狀腺素缺少,面部出現蠟樣水腫。多見于因甲亢甲狀腺切除過多或放療破壞太多者。常伴有其他內分泌疾病。   皮膚呈非凹陷性水腫,水腫處皮膚蒼白或蠟黃色,這是由粘多糖沉積所致。有特征性的面部表現為:表情淡漠、呆板,面及眼瞼水腫,鼻寬,唇厚,舌大、光滑發紅,發音喋喋不清,言語緩慢費力。   本病還常伴有其他甲狀腺機能減低的癥狀,在嬰兒期,常有嗜睡,皮膚蒼白、冰冷及干燥,肌肉軟弱無力,常發生臍疝,喂養困難及便秘,還有發育遲緩、侏儒等癥狀。在兒童期,主要出現生理性和精神性發育遲緩,表現皮膚干燥、冷,皮膚發黃,偶有性早熟者。到成年人,粘液性水腫較嚴重,而且表現最多,多發于30~70歲的婦女,表現為全身瘙癢和濕疹化,毛發變粗,脫落,兩臂伸側點狀毛細血管擴張,靜脈或動脈性小腿潰瘍。   在治療上,用甲狀腺素片或左旋甲狀腺素均有明顯療效,但上述藥物應從小劑量開始,逐漸增加到耐受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